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交易团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集中采购签约 意向金额近20亿元
2021年11月09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交易团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与进博会参展商集中签约 姜煜 摄

  (第四届进博会)上海交易团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集中采购签约 意向金额近20亿元

  中新网上海11月8日电 (记者 姜煜)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集中采购签约活动,8日在进博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据不完全统计,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洽谈推进了49个采购项目,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绿地贸易港集团、家乐福中国等11家采购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商、品牌商代表签约,意向金额合计19.68亿元,其中36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作为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理事长单位,百联集团签约项目33个,签约总额11.57亿元,意向采购金额较去年同比上升超过10%。

  上海市副市长、上海交易团团长宗明在签约活动上表示,这次集中签约,是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与进博会展商携手并肩、共谋发展的新起点。上海将进一步放大进博会的溢出带动效应,推动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加强进博会精准对接,推动更多的订单落地,推动更多的优质商品以上海为基础辐射长三角、走向全国市场。

  百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濮韶华表示,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已连续四年在进博会期间举办集中采购签约活动,今年继续以“采购成交”为核心,进一步加大采购优质进口商品的力度、渠道拓展的广度和品类挖掘的深度,扩大采购成交规模,助力进博会“越办越好”。百联集团将会同联盟成员单位形成更大合力,将大量海外特色优质商品带给中国消费者,助力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本届进博会期间,百联集团旗下联华股份与来自新西兰、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家的6家知名企业及商贸公司签约,涉及乳品、休闲食品、冲饮、家庭清洁等8大品类。百联优安作为进口食品供应链集成服务平台,与法国拉菲、智利蓝宝堂、塞浦路斯芬特乐等13家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

  今年进博会,百联集团“Best-Links”展台汇聚了80多个优质进口商品品牌、500多个特色单品、超6000个展品,分为酒类、生鲜、综合食品、保健食品4个区域,参展产品来源超过2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百联集团旗下线上线下业态也联袂推出“百联全球精品会”主题营销,与“6+365”交易服务平台加大联动,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放大效应。(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