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加大先导产业金融供给力度,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8月24日 18: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年来,上海市持续优化和升级产业体系,先后提出构建包括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和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时尚消费品六大重点产业在内的“3+6”新型产业体系。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始终牢记金融使命,服务发展大局,持续加大先导产业金融供给力度,积极助力“卡脖子”领域技术攻关,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海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肿瘤治疗领域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目前已开发强大的专注肿瘤候选药物的产品管线,包括处于临床及临床前阶段的ADC、溶瘤病毒药物及免疫疗法。企业通过境内外合作,将产品管线推向美国及欧洲等海外市场。近期,该企业某一项目急需采购资金,对资金流动性有较为迫切的需求。江苏银行上海分行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与企业接触,同步组织专业力量对企业项目进行深入研究,发现该项目成本控制较优,且市场还是一片蓝海。在此基础上,上海分行与该公司展开深入合作,为其提供了一系列金融支持与服务。

  上海某公司是国内唯一具备制造多领域、多品种产线应用技术的高端光刻机供应商,在2022年上海硬核科技企业TOP100榜单中排名第一,所处行业正是上海市三大先导产业之一的集成电路产业,且其光刻机研制技术名列“制约我国工业发展的35项‘卡脖子’技术”榜首。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该公司已成为国内半导体行业领军企业,是当今世界光刻机制造业四大巨头之一。了解到该公司资金需求后,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公司条线积极联系企业相关部门,多次上门进行实地考察,最终完成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合同签约。

  未来,江苏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紧跟上海产业发展步伐,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方案,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聚焦支持三大先导产业,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