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商业地产持续复苏空置率稳步降低
2021年10月14日 18: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4日电(记者于俊)仲量联行14日发布“三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显示此间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复苏回暖趋势,零售物业市场空置率呈下降态势,包括奢侈品在内的众多品牌需求强劲,相关物业净吸纳量超越新增供应量。

  仲量联行上海零售地产部总监庄棓琪表示:“奢侈品牌加速扩张,并重点布局旗舰店、新概念店和快闪店。越来越多的高端护肤品、香水和美妆品牌在沪开设其品牌首店。”与此同时,汽车展厅、室内运动体验店、连锁餐厅、咖啡及甜品店等需求活跃,共同推动三季度的零售物业租赁市场回暖。

  得益于租赁需求的进一步恢复以及近期新开业项目的优良表现,全市净吸纳量升至52.5万平方米。 

  三季度,位于非核心商圈的三个购物中心相继入市,商业建筑面积共计42.1万平方米。位于虹口区的凯德北外滩来福士和瑞安集团的太阳宫项目均录得高开业率。由太古地产和陆家嘴集团联合开发的前滩太古里于三季度末开业,该项目云集了众多高奢品牌。核心商圈空置率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9.7%。随着现有项目的租赁进度加速,以及新入市项目取得高开业率,非核心商圈空置率环比下降1.0个百分点至9.3%。 

  受益于奢侈品牌的积极扩张以及高端购物中心优异的销售表现,核心商圈首层租金环比上涨2.6%至人民币51.2元/平方米/天。非核心商圈租金环比小幅上涨0.9%,大部分项目仍面临市场的供应压力,而区域内的标杆性项目持续表现优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