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监管层近期密集发声 房企债券或迎来估值修复期
2021年10月25日 20: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5日电(李佳佳)进入十月,个别房地产债券的违约和展期让房企的境内外债券开启“跌跌不休”模式,多个中资地产美元债跌幅超20%。今年1-9月,房地产企业融资总额为15252.3亿元,同比减少了17%,房企的凛冬似乎提前到来。

  在房企资金链内外同步受压,流动性风险不断增加的严峻情况下,央行等国家机关单位于9月底开始在各大会议上针对房地产企业信贷及资金需求的发言,被市场解读为房地产行业信贷压力有所缓解的信号。

  在10月15日的央行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表示,部分金融机构对“三档四线”管理存在误解,信贷收缩过紧,主要银行应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保持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

  10月20日的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需求再次获得广泛关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会上称,“近期房地产市场的波动是市场主体在个别企业违约事件出现之后的应激反应。在金融管理部门的预期引导下,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风险偏好过度收缩的行为逐步得以矫正,融资行为和金融市场价格正逐步恢复正常”。

  国家高层的密集发声给了正在风波中的地产企业们一剂强心剂,信用债数据资讯服务商寰擎信息的研究负责人表示,高层的及时表态有助于稳定房地产行业的信心,让市场的恐慌情绪不再蔓延。地产债已经大跌了一段时间,在未来势必会有一轮估值修复。在将来估值修复的过程中,被错杀的主体值得投资人的关注,尤其是那些销售能力较强、有良性造血能力的地产主体。

  在寰擎信息的DM固收终端里,一个专门的地产板块收到了众多地产债投资人的好评。该板块覆盖了沪、深、港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的260家房企数据,从地产债的投资视角出发,将地产企业的财务指标和业务指标数据一网打尽,债券投资者可以通过终端查询房企的最新融资、拿地、销售等数据。此外,DM固收终端的信用债报价板块实时跟踪发债房企境内外债券的行情及价格,投资者可以通过雷达功能设置价格偏离预警及成交异动提醒,随时感知市场温度。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