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扩大沪西市场布局 世邦魏理仕成立上海西区办公楼服务部
2023年01月04日 19: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4日电(李佳佳)“2023年徐汇区投资促进大会”及 “潮涌浦江,畅想西岸”活动3日在沪顺利召开。CBRE世邦魏理仕宣布与西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扩大布局沪西市场,增设顾问与交易上海办公楼部西区办公室。

  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商业地产市场,世邦魏理仕预计将有超过100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项目入市,其中,沪西板块将占到超过半数以上的新增供应量。展望未来,世邦魏理仕认为沪西市场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借此契机,世邦魏理仕宣布扩大布局沪西市场,增设顾问与交易上海办公楼部西区办公室,在世邦魏理仕华东区顾问及交易服务部 、办公楼高级董事储之恒的带领下,为沪西市场发展提供专业支撑。沪西办公室的设立将更贴近本地客户需求,有利于对市场变化作出快速反应,这是世邦魏理仕一直秉持的“落地中国市场”战略的充分体现,也代表持续大力支持在华东深度发展的决心和对中国市场持续投入的承诺。

  当天,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负责人谢晨在出席上午场“2023年徐汇区投资促进大会”时,以“徐汇滨江:让创新回归市中心”为题发表主旨演讲。谢晨指出,在上海2035城市发展愿景中,徐汇滨江承载全球城市核心功能的意义和作用。他表示:“核心区位和独特滨江资源、极具吸引力的产业支持政策以及多元化的创新氛围、高品质多元化的商务载体以及创新型的头部企业,这些优势将共同为徐汇滨江打造世界级滨水商务区奠定坚实的基础,也将成为徐汇滨江不断吸引优质企业和资金落地的核心竞争力。”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副总裁季一丁表示:“徐汇滨江地区作为上海构建‘一江一河’规划中重要的战略组成地区,是打造成为彰显上海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黄金水岸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会客厅的排头兵。近年来,世邦魏理仕深度参与了徐汇滨江地区的升级发展,放眼未来也将继续凭借全球业务和卓越的专业能力,把握不断涌现的市场机遇,全方位助力徐汇区、徐汇滨江实现创新目标和产业潜力。”

  世邦魏理仕数据显示,2022年上海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体量总计84.4万平方米,其中过半数布局核心拓展区,以及以徐汇滨江和前滩为代表的新型滨江商务区,净吸纳量同比回落21%,但较2020年有所回升。

  活动中,世邦魏理仕研究部华东区负责人陆燕分享了2022年上海写字楼市场年终盘点及展望,并就上海构建“一江一河”世界级滨水商务区,加快核心产业和要素集聚,重点分析了徐汇滨江板块的核心竞争力与未来发展动能。她表示:“上海市‘一江一河’发展规划,将黄浦江沿岸划分为结合城市核心功能发展需求以及沿江各段资源与发展态势,形成‘三段两个中心’的总体结构,并引领滨江商务区强势崛起,徐汇滨江作为由‘工业锈带’向‘科创绣带’转型发展的卓越水岸典范,已经发展成以人工智能、艺术传媒、科技金融多维一体的产业集聚新高地,成功引育一批行业头部企业,实现群链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