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带业主探索小区“心脏” 万科物业让服务更阳光透明
2023年03月17日 09: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6日电(李佳佳)继长城物业、绿城服务、万科物业、中海物业2022年11月联合签署《住宅物业服务倡议书》后,在倡导并践行住宅物业服务阳光透明理念下,万科物业计划在2023年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完成2000+小区设备房开放,冀让业主“零距离”接触物业服务,感知在设施设备运行维护上的用心和努力。

  相比小区是否绿树成荫、干净卫生,安保是否到位,设备设施管理因藏在“隐秘”的角落,往往不被业主看到。殊不知设备维护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物业人员通过专业的设备管理,使小区各种设施处于最佳运营状态,保障小区居民拥有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为践行“阳光透明”的服务理念,万科物业在全国范围启动设备房开放活动,旨在邀请业主代表、业委会、社区工作者及街道工作人员走进这些机房重地,深入了解万科物业是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对小区的生活水泵房、消防泵房、发电机房、配电室、监控室等设施设备进行管理与维护,让外界实现“零距离”接触业务服务,感受万科物业在设备运行维护上的用心、服务能力和团队付出以及在提升品质道路上做出的努力。

  截至目前,上海金色云中苑、上海天空云之谷相继于2月开展了“设备房开放日”活动。设施设备专家带领20余位业主代表,逐一参观生活水泵房、配电机房、电梯机房、消防水泵房等小区的硬件管理核心,通过点位参访深入了解万科物业是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对小区的设施设备进行管理与维护。

  线上操作精彩缤纷,线下也同步进行,本次“设备房开放日”活动是线上操作线下讲解参观的一场小区“心脏”大揭秘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大脑”设立在武汉的数字运营中心,承载着金色云中苑、天空云之谷等上千个项目的调度工作。

  “2号岗亭发生堵车。”驻场陈经理通过黑猫系列智慧通行系统,快速接收到了相关通知,立即前往2号岗亭处理。陈经理表示,在结合远程运营中心的坐席服务操控下,上海天空云之谷实现了无人化值守,提高了通行的效率,但也保障了安全。

  上海金色云中苑同样承载着“大脑”的监控。据公共维修陈经理叙述,上海金色云中苑的7类设备设施都可以通过“大脑”远程监控,随时随地实现消防水箱秒预警,一旦出现水位偏低,设立在武汉的数字运营中心就会指派工单给到项目机电组,机电组会随即前往排查,及时进行消防水箱补水,避免着火无水隐患。

  “2023年1月,接到小区302业主临时工单需求,业主表示家中水压不达标,水忽大忽小。工作人员接到这个临时工单,立即排出机电组人员进行排查,最后发现是总管水管爆裂,随即紧急联系供方进行现场开挖,在短时间内帮业主解决了燃眉之急。”陈经理说。

  一个大脑同步管理上千个项目,包括远程调度金色云中苑、天空之城云之谷等项目的日常运转,每一个管理细节都在调度台上一目了然。

  万科物业始终践行“阳光透明”价值观基因。 此次设备房开放,不仅让业主看到了与自己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让其深入了解了小区的“心脏”,并让他们对物业日常服务管理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前几天物业通知我,有一个设备房全面公开的活动,我也报名参与了,虽然一开始我并不解设备房到底是什么。今天参观后,我才发现原来我们小区的设备房如此干净,万科物业还一一讲解了设备的功能以及运作原理,他们敢于把那些不为人常见的地方,让我们业主公开来检阅,真是做到物业管理最大的透明化!”上海天空云之谷社区的业主张老师略显得意的说。

  新技术的应用如同给物业管理这辆坦克插上了信息和智能的天线,正迅速地推动着管理和服务手段的更新换代,用更高的效率为客户创造更好的体验。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未来万科物业将持续紧扣“阳光透明”“数字化”,解决业主多种诉求,提升物业服务效率,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