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打造金融生态圈,宁波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推进长三角征信一体化
2023年12月25日 18: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潮生东海,东南形胜。长三角地区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正在高质量推动征信链的建设,以解决企业融资发展中的信息不对称、信用风险等问题,打造金融生态圈。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在长三角征信一体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截至11月,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已通过长三角征信链平台累计发起征信查询30000余笔,成功运用链上企业信息为异地企业提供便利的融资服务。

  长三角征信链由沪苏浙皖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以实现区域征信机构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目标,通过数据共享、信息互通、资源整合,为企业融资发展提供更加全面、准确、便捷的征信服务。

  依托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宁波银行上海分行成功为杭州某科技公司提供融资服务,给予综合授信额度400万元。在授信业务全流程中,平台打通了长三角各地的数据和行政壁垒,实现了异地征信数据的共享共通,让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快速、全面地掌握了企业异地经营、信用等情况,为企业背景调查及授信审批提供极大便利。

  着眼未来,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将进一步落实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关于长三角征信互通的战略部署,高质量推动长三角征信一体化,持续助力小微民营企业融资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