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获评全国金融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24年03月06日 11: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传承雷锋精神委员会与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发布2023年金融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学雷锋模范名单,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获评2023年全国金融系统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强化联建共促,凝聚红色动能

  打造红色联建工程,助力民生福祉。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下属各党支部坚持做好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将金融服务送到人民群众的“家门口”。通过开展结对属地社区、街道开展走访慰问等公益活动,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植树节”“学雷锋日”等契机开展反诈宣传,同时积极建立金融知识宣传长效机制、发挥金融机构优势。

  打造智慧金融体系,提升志愿服务水平。通过科技赋能,上海分行为兰基金等志愿服务组织提供志愿者服务管理平台支持,提供志愿者注册报名、志愿活动发布、志愿者证书领取等工作,协助兰基金更加高效地发挥志愿者的力量。

  聚焦公益事业,强化金融服务

  聚焦拥军优属公益活动。宁波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建立深入合作关系,通过具体权益捐赠、搭建项目管理和志愿者管理系统等方式,帮助基金会创新公益模式,升级信息管理。

  聚焦社会医疗公益活动。上海分行坚守“医为民本”的理念,以患者为中心,联合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举办“金融赋能上海社会办口腔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圆桌会”活动。此外,分行针对本市社会办口腔医疗机构提供专项金融服务举措,通过金融科技提升患者服务,促进良性竞争,助力打造一批社会信任、患者满意、同行认可的社会办口腔医疗机构。

  聚焦高校反诈公益活动。上海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及金融知识宣教工作,不断创新金融知识“进校园”宣教方式,让金融知识宣教从之前的“我说你听”变成“共同参与”,积极调动青少年对金融教育的需求和热情,充分发挥宣传一人,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乘法效应”,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传递宁行金融温度。

  坚持为民服务,传承雷锋精神

  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3月以来,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各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初心,争做新时代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3月3日,普陀支行党支部联合长风新村街道、金洲小学等单位,组织开展了专题活动,提供盲人推拿、耳穴刮痧、口腔义诊、免费磨刀、特价买菜等丰富活动内容,发挥金融粘合作用,打造和谐邻里。

  3月4日,青浦支行联合绿地国际康养城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惠民金融在身旁”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居民提供免费书签制作、测量血压等志愿服务,并向居民们发放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折页,通过实际案例讲解等方式帮助现场群众树立理性消费观,提升金融安全意识。

  当天,七宝支行党支部联合航华三村、春晖小区共同开展了学雷锋进社区系列活动,对预防电信诈骗进行宣传,同时邀请了理发、法律咨询、家电厨具维修等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服务,让居民们真正体会到了雷锋精神进社区的温暖。

  与此同时,杨浦支行党支部联合上海院子社区开展学雷锋公益反诈反假宣传活动,为小区居民发放反诈手册、防骗宝典,并详细讲解反诈注意事项。活动现场还提供了包括理发、缝补、健康检查、法律咨询等多项公益服务,获得了居民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3月5日,金山支行党支部携手石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学雷锋见行动 共筑温暖社区”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化身安全讲解员,以有奖知识问答方式,宣讲消防安全知识、电瓶车安全充电知识、反诈知识等,帮助社区居民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增强识骗能力。

  同日,南汇支行党支部联合周边社区繁荣华庭举办了学雷锋主题活动,现场为居民提供口腔免费检查、磨刀、量血压、幸运大抽奖等福利活动,并在社区内开展反诈宣讲。

  此外,静安支行党支部联合口腔、中医门诊部、眼科医院等举办了以“学雷锋 领航员——便民活动”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活动现场气氛融洽,不仅有点心饮品试吃、糖画和小礼品领取等福利,还有眼科义诊、中医义诊、口腔义诊、测血压等便民服务项目。

  五角场支行党支部则在3月5日当天联合平凉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雷锋日“先锋上海,四季行动”党建联建活动,通过“助力微心愿”主题活动,组织认领新就业群体的微心愿,活动参与单位共同助力达成。

  赓续雷锋精神、践行金融为民,是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始终践行的理念。在未来,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努力做好雷锋精神的传播和弘扬,在实际工作中积极践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