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曹文洁:坚守诚信,尽职尽责
2021年11月29日 15: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9日电(陈枫)11月8日上海市委统战部举行表彰大会,上海新通联保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文洁荣获2021年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从创新创业到参政议政,她始终心系企业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带领团队为上海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发挥统战人士团结引领的示范作用。

  站稳政治立场,做企业发展的主心骨

  身为宝山区工商联主席,曹文洁把加强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作为首要职责,引导区域非公有经济人士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她主动学习党中央的各项政治决议、讲话精神,在工作履职、日常生活各方面都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尤其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站稳立场、坚定方向,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上做好表率、当好示范。身为企业当家人,她还切实抓好企业党建工作,注重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既要认真办公,也需关怀员工,激发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坚守创业初心,做行业领域的先行者

  自创业至今20多年来,曹文洁坚持从父母辈继承了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她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恪守初心、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体现了“爱国、敬业、诚信、进取”的沪商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方能为国为民。曹文洁主动担当,始终坚持将做好做精自己的事情、办好一流企业作为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

  她秉持着“创新突破、敢为人先”理念,通过革新观念、引入标准、流程再造等,让传统木器厂走出“手工作坊”向现代企业转变发展,在行业内率先创新推动“供应链整合包装服务”模式和“一站式包装服务”,迅速发展成集设计、研发、制造、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包装集团公司,成为引领行业发展新标杆。2000年,为顺应未来包装发展的趋势,她积极投资创建纸箱厂,形成纸木结合的产品。在企业具备设计开发能力、成本控制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的基础上,她提出了“一站式服务”概念,即为客户提供从包装方案设计、可靠性测试、产品提供、线上包装及仓储物流等一整套服务,这一突破为企业不仅提升了业绩,更增强了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在学习借鉴发达国家保护和利用森林资源的做法后,2009年她筹备成立了中国第一家木材展示馆——“木览坊”,借此引导人们进一步关注气候环境变化和重视森林资源开发与保护。

  一直以来,她凭借稳健务实的作风、追求卓越品质的工匠精神和争创一流的理念,潜心用心经营企业、做强做深主营主业。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她还将企业文化传播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2013年创立以“关爱、利他”为价值导向的“幸福企业”建设体系,包括人文关怀、人文教育、绿色健康、志工活动和人文真善美五大模块,逐步形成彰显亮色、富有特色的新通联文化内容,不仅增强了企业员工同舟共济的凝聚力,更为企业取胜市场激发出强大生命力。

  认真尽职履责,做统战事业的助推者

  凭借对党的事业的高度负责及对统战工作的满腔热情,曹文洁多年来积极投身于统战事业的火热实践中,将服务和凝聚意识贯穿履职全过程,切实增强自身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高广交朋友的能力水平。她主动与区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系沟通,带头开展调研活动,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

  弘扬光彩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也是她一贯努力并付诸实践的方面。她积极参与各类慈善公益活动,组织带领多名企业家深入调研新疆、云南,推动沪滇、沪疆扶贫协作项目落实落地,主动采购当地明星产品,打开当地农产品销路、增加农民就业机会。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她迅速作出反应,全力参与抗疫。在确保企业员工健康安全和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的前提下,她先后向上海、武汉等多地医疗卫生系统提供物资支援,还向市慈善基金会以及宝山区企业捐款捐物共累计200余万元,帮助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和尽快复工复产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