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上海已有8.86万人使用序贯加强免疫程序接种
2022年07月05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4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4日披露,上海已启动针对18岁及以上人群的序贯加强免疫,目前全上海已有8.86万人使用序贯加强免疫程序接种。同时,民众也可选择原技术路线生产的疫苗开展同源加强免疫接种。

  序贯加强免疫,即在全程接种灭活疫苗满6个月且未完成同源加强免疫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选择重组蛋白疫苗或腺病毒载体疫苗中的一种,开展1剂次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在4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孙晓冬指出,至2022年7月3日,上海60岁及以上人群累计接种1038.61万剂,覆盖401.75万人,其中完成加强免疫接种263.33万人,加强免疫接种率45.28%。他说,上海始终坚持“科学、规范”的原则,科学把握接种禁忌,严格落实接种前健康问询、规范实施接种等相关要求。

  据悉,今年6月份,恢复预防接种工作以来,上海通过在小区内设置临时接种点的方式接种14.5万人次,移动接种车接种2.0万人次,养老机构内上门接种0.8万人次。孙晓冬表示,上海将继续安全、规范地提供接种服务。他请尚未接种过新冠疫苗、身体条件允许的老年朋友们尽快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如果已完成全程基础免疫接种的老年人,在满6个月后尽快接种加强剂次的接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