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OopSense游戏映像高维空间站在沪盛大开幕
2021年12月08日 19: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8日电(徐银 康玉湛)话剧从20世纪初传入中国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人们对娱乐体验要求逐渐提升,这意味着话剧不能再拘泥于剧场舞台,需推陈出新,改变呈现形式,于是新的零距离观影应运而生。

  2021年,名为“OopSense游戏映像”的沉浸式戏剧品牌在上海横空出世。OopSense游戏映像的第一个主题沉浸式剧场《日•食》于日前在上海老外街国际文创生活园正式开幕。

  OopSense沉浸式剧场,剧是艺术创作,沉浸式则是一种呈现手法,是一种新的艺术传达模式。传统话剧大多由视觉、听觉来做到情感传递,而沉浸式戏剧则通过演员的表演配合高级的声光电技术给观众更多更震撼的感官体验。

  (OopSense品牌创始人 王怀甲)

  所谓的沉浸式密室,是密室向戏剧形式演绎的一个方向,就是传统的一个密室增加了表演的环节,慢慢地发展成了类似于线下的这种电影,或者说新的话剧的这种形式。然后这种话剧形式或者说线下电影的形式,它的一个特色是能够牵引着观众或者说玩家的感受,去深入的体验所有的情节,能参与到故事当中去。

  除此之外,OopSense一改传统大剧场模式,选择每场4—6人的精品小剧场,在带给观众极致的沉浸观影体验的同时,也强化了观众的尊享感。

  OopSense游戏映像由热情的年轻创业者们匠心打造,主创团队以专业的态度多年深耕于内容娱乐创作,成功打造过数个有口皆碑的的优质主题沉浸式戏剧。为打造一流的沉浸式剧场品牌,强化玩家的观影体验,它的每个产品都是精雕细琢而来。以《日•食》为例,在剧本创作上,他们怀着谨慎与敬畏之心考究历史;在陈列、道具、台词等细节上仔细斟酌,力求还原真实的场景与故事;在特效服装及道具制作上,OopSense游戏映像选择与国际知名的AJ特效化妆工作室合作,即使面对面的距离也能给玩家震撼的的视觉冲击;专业的演员与高标准的声光电机关配合,呈现的是电影化的画面表达。

  (OopSense品牌联合创始人 邵秋雨)

  我们的作品里面会运用很多电影的呈现手段,把我们的作品更像是一个艺术品展现出来,给到观众或者玩家去体验。视觉呈现的手段和它的表演形式,再加上原先有的密室逃脱里面的一些玩法,把它综合到了一起,变成我们现在《日•食》这个作品。这样让很多可能喜欢看电影的人,而不是密室的玩家,变成我们这一个业态的消费群体。

  据了解,OopSense联手领先的内容资产IP运营管理机构——THE BOXX在老外街打造的IP生态产业链,集合了艺术式艺术、音乐、戏剧、脱口秀、虚拟偶像、街舞、嘻哈、EDM、二次元等沉浸式生活方式多元跨界新内容,以内容IP为核心、以科技应用为手段,构建智娱融合创新生态,打造商业街区城市更新的最佳驱动引擎。从老外街走向中国的十大商业街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