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胞“申”活⑬】韦仰哲:播种书法“小苗苗”的传道者
2021年10月29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身中山装,一支毛笔,一抹墨香,出生于台北的韦仰哲,50岁时在上海弃商从文,开始做自己开心和感兴趣的事——书法教育。

  “60后”韦仰哲从小就接触书法,对书法教育充满激情。他认为,书法就是中国人的国学,也是汉字文学的基础。除了践行饮水思源的家训外,韦仰哲还帮助台湾其他有志来大陆进行书法教育的老师取得资格认证。上海对书法教育的落实,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学生和家长对书法的投入和积极性,让来这边发展的台湾书法老师充满期待。韦仰哲希望,两岸的小朋友心中都能种下书法的小苗苗,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共同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下去。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