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州美景美食将亮相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
2024年03月23日 19: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3日电(徐银)作为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主题馆的“三朝元老”,今年,浙江省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手台州市农业农村局,一同来推广台州的美景和美食!展团分别将在A50和A56展台,向旅游同业者展示他们这一年的成果,并寻求进一步的发展。

大陈岛垦荒纪念碑&临海台州府城

  展团介绍

  台州展团

  台州处处是美景、风景,拥有天台山、神仙居、台州府城3个国家级5A旅游景区、17个国家级4A旅游景区,1个世界地质公园、3个国家级湿地公园、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从北到南,三门湾、台州湾、乐清湾三湾相连,浙江十大海岛公园我们台州就占了四个,大陈岛、蛇蟠岛、东矶列岛、大鹿岛各具特色。美食富有当地风味,在长三角小有名气,望潮、沙蒜、跳跳鱼等小海鲜,乌饭麻糍、嵌糕、梅花糕等糯叽叽美食,仙居杨梅、涌泉蜜橘、玉环文旦等时令鲜果更是享誉全国。近年来台州美食声名鹊起,吸引无数年轻人前来台州游玩、打卡,读懂诗和远方,寻味台州,舌尖上的中国专栏推广鲜甜的台州味道,也走出了中餐天花板品牌新荣记。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展位效果图

  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展团

  台州展区以“山海水城、鲜美台州”为主题,展示台州兼得山海之利的秀美风光。作为一座“山海水城”,台州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丰富多彩的优质物产,素有“水果之乡”“特产之乡”“海洋大市”的美称。

温岭千年曙光园

  多年来,台州农林牧渔业增加值一直稳居全省第三位、长三角各城市第四位。优质农产品在浙江省农业博览会上获金奖数连续多年保持全省第一。“仙居杨梅”“三门青蟹”先后入选农业农村部农业品牌精品培育名单,该国字号荣誉入选数全省第一。目前,全市共拥有国家级休闲旅游重点县1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点)6个、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7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展位效果图

  寻味台州

  台州的美食,可以用“鲜嗒嗒,糯叽叽,甜蜜蜜”9个字来形容。

  “台州是美食之都,别的地方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台州人山海通吃。”这是王寒感慨台州美食的妙处所在——一年四季都能找寻到“鲜甜”二字。

  春天一到舌尖苏醒,山里头的黄泥笋,海里头的雪里梅(梅童鱼),是台州人开春的第一口鲜。一碗家常的菜蕻春笋肉丝年糕,能鲜掉眉毛。春风起时桃花开,泥螺肥了鲻鱼鲜,好吃的东西一样接着一样来。

  到了立夏,率先出场迎夏的是乌米饭、乌饭麻糍和甜酒酿,更兼桑葚紫,樱桃红,枇杷黄,端的是姹紫嫣红。夏至一到,先是杨梅在舌尖上掀起新一轮的甜酸风暴。接着,铺满青石板的老巷子里,传来石莲豆腐和凉菜膏的薄荷清气;江边大排档上,满是吃鲜喝酒消夏的人。

  而海边渔村,各种鱼鲞排兵布阵,在烈日下散发着一阵阵的咸鲜味。八月开渔节一到,吃蟹成了头等大事。

  小寒一到,虾蛄满腹黄膏,油带丰腴肥厚。在台州,沙蒜要配豆面,岩蒜要炒年糕,带鱼要与萝卜丝搭档,好像戏曲中的生配旦。

  霜降一到,朱黄青碧,百果丰饶。每一个金灿灿的橘子里,都蕴含从春到秋的阳光雨露。台州人的口味兼顾八方。

  冬至要吃擂圆,所谓擂圆,就是在黄豆粉与红糖中打过滚的大汤圆,就是北方的驴打滚,是中原文化南迁而留下来,是台州人过冬至必不可少的食物。至于食饼筒,在台州200多种的小吃江湖中,凭一己之力撑起台州全年的节日美食,它以丰满的身姿、海纳百川的气量,亮相于大大小小的节日。

路桥·十里长街

  据悉,台州美景美食将于3月26日-27日亮相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