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高风险地区” 旅行者视网膜脱离 医院开绿色通道成功救治
2021年10月25日 16: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5日电(陈静陈霞琼、肖鑫)毛女士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旅游时被诊断为左眼视网膜脱离,需紧急手术。

  记者25日获悉,从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旅游返沪后,在虹口区卫健委的统一指挥下,70岁的毛女士被从集中隔离点紧急送到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感染楼隔离病区。该院立即启动集中隔离人员急救流程,开启绿色通道,严格按照院感感控防护要求,在感染楼专用手术室内为她行急诊手术。

  费新峰医生介绍,视网膜脱离是严重的致盲性眼病,视网膜发生部分脱离时,眼前出现固定的黑影遮盖,脱离累及黄斑区时,中心视力急剧下降。若视网膜全脱离,视力减至光感或完全丧失。眼球发生了视网膜脱离,越早手术效果越好。

  平时只需一身手术衣、一副手套,现在医生需要穿一件防护服、一件隔离衣、一件手术服,还要戴3层手套、护目镜和面屏。负压手术室里,穿着如此厚重的装备,医生们几分钟就出一身汗,护目镜里朦胧一片。从封孔、放液、复位、打气,手术一气呵成,患者视网膜复位成功,三位医护人员配合默契,一个半小时,手术顺利结束。

  据悉,上海第四人民医院建造了标准化感染楼,成为区域内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该院院长熊利泽25日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此次为集中隔离患者开展的急诊手术,是该院感染楼手术室启用的第一台手术,开展此类手术也是对医院疫情防控期间的综合考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