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封闭的34小时里,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发生了什么?
2021年11月27日 16: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第一时间该院6个出入口同时关闭(新村路大门)
院区严格楼宇管控,各条主干道仅剩下医院员工忙碌的身影
启动全院环境消杀及重点环境核酸检测工作
物资保障团队发放早餐1300余份,预定明日中、晚餐1400余份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7日电(谢壮丽 许婧)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上海市同济医院(新村路389号)已完成本次排查工作,现结束闭环管理。自11月27日6:00起,全面恢复各项诊疗服务(包括本周六、周日增开全部门诊)。

  那么在封闭的34小时里,同济医院发生了什么?

  2021年11月25日当晚20:00,接上级部门通知,该院立刻启动“2+12 闭环管理”,根据国家和本市有关防控要求,该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主要成员第一时间到位,全面启动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

  医院对所有出入口进行封控,第一时间统计在院所有人员,并对紧急召回人员逐一身份确认登记。院区内总计人员2864人,其中在职医护员工512人,“四生”(研究生、本科生、进修生、实习生)44人,第三方工作人员390人,病人及家属和其他滞留人员1918人。

  闭环管理全口径人员核酸检测采样。根据网格化管理,不同区域人群在不同区域完成,加快采样速度,减少不必要人员流动。

 

 

  核酸检测团队抓紧时间开展核酸样本检测工作,并同时寻求周边兄弟医院协助核酸检测,已加快检测速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根据医院应急预案,为保证院工作人员、患者及家属等在院人员的生活需要,紧急配置躺椅、折叠床500张,棉被、床垫500件,充实生活物资准备。

  医疗救治工作方面,已预约的4名生殖医学科患者来院取卵,医院按照一事一方案,在闭环管理要求下顺利为患者完成医疗服务。

  肾脏内科血透室第一时间紧急联系周边医院,并安排了9个护士1名医生分成两批通宵为患者进行血透。

 

 

  经过34小时的连续奋战,医院于27日凌晨6点顺利完成协查工作,解除闭环管理,并及时安排周末、周日门诊,为患者医疗服务需求提供保障。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