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八旬老人公交昏迷—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士韦欢欢跪地成功施救转危为安
2021年12月07日 10: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士韦欢欢跪地成功施救转危为安
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士韦欢欢跪地成功施救转危为安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日电(殷立勤)韦欢欢12月3号中午下班,12点50分左右,乘坐69路公交车回家,公交车如往常一样平稳的驾驶着,韦欢欢突然听到一声有人再叫“老头子 老头子 我们要下车了”但是没有人回应,因为车里很安静而且大部分都是老年人,韦欢欢听到声音赶紧转过头看了过去,当时老人就坐在我旁边的爱心座位上,太阳很大,戴着鸭舌帽,整个脸都是挡着的,还带着一副手套 ,在老人的老伴再一次呼喊他,没有反应的时候,韦欢欢觉得大事不妙,紧急起身,大步上前,将老人的帽子掀开了,看到老人双眼紧闭,面色苍白 ,作为一名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士的她,她心里知道这个时候自己作为护士临危不能乱,将自己所学用上,于是赶紧首先呼喊老人的名字没有回应,摸了颈动脉是正常搏动,脖子和脸上出了冷汗,询问了他的老伴病史知道了有糖尿病,无心脏病及高血压 ,安排乘务员和自己一起将病人平躺放在公交车的走道上放平,同时跪在地上轻轻给老人头偏上一侧防止有呕吐物窒息,将老人的外套拉开,手套拿了,手指呈鸡爪状,开始给老人慢慢的按摩手指,按摩腿部肌肉,促进血液循环,这个期间老人的脉搏是平稳的,也在按摩期间恢复意识,手指也不再抽筋,韦欢欢从随身的背包里拿了棒棒糖递给老人,但老人拒绝了,他是担心糖尿病不能吃,韦欢欢再次把所学的知识用上,给老人科普了糖尿病病人发生低血糖,糖是可以吃的。可能因为年龄太大不太能交流,就没有吃,也拒绝了去医院的提议,在下车之前的,在韦欢欢施救下老人的意识状态都恢复正常,可以正常交流,行动自如,也就让病人下车回家了。韦欢欢也去安心的回家了。

  1994年出生的韦欢欢,入职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6年了。回到医院上班后,她并没有将这场施救告诉身边人,直到本地媒体发出“寻人启事”后,她才被眼尖的同事认出。

  “我只是做了自己分内的事。”她表示,身为一名部队医院的医护人员,自己也被人民军医为人民的精神时刻感染着,将尽己所能守好职尽好责,护佑人民健康。

  吴老曾说过“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对全院护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全院护理人员将传承吴老精神,坚定信心、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医院转型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