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沃比医疗将携脑卒中领域前沿产品首秀进博会
2022年10月21日 12: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21日电(记者  姜煜)沃比医疗控股有限公司(沃比医疗)宣布将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并在首秀上全面展示其神经介入领域的全球创新成果和卒中整体解决方案。同时,沃比医疗将于进博会期间宣布开展一系列的合作项目,以期进一步推动中国卒中治疗领域的临床水平发展,携手利益相关方解决中国的医疗需求,服务更多的患者。

(沃比医疗首秀进博会)
(沃比医疗首秀进博会)

         作为全球性创新型医疗科技公司,沃比医疗在此次进博会中将展出治疗出血性和缺血性卒中的相关产品,其中包括pEGASUSTM颅内支架(含亲水涂层)、p48/p64血流导向密网支架(含亲水涂层),以及pRESET取栓支架等全球神经介入领域的前沿创新产品。 

其中,pEGASUSTM颅内支架(含亲水涂层)是一种自膨式管状血管植入物,可对颈椎和颅内病变动脉进行介入治疗,尤其适用于出血性脑卒中宽颈动脉瘤的支架辅助治疗,已获得欧盟CE认证及上市许可,在中国的临床试验也已展开。p48/p64血流导向密网支架(含亲水涂层)系列中的p64则是全球首款全释放可回收的血流导向密网支架,堪称颅内复杂动脉瘤的治疗利器,已获得欧盟CE认证及上市许可。值得一提的是,应用于这些产品的专利HPC涂层,即亲水涂层能够为血管穿上隐形的保护衣,有效降低植入物引起的并发症——血栓的形成风险。 

(沃比医疗董事长兼创始人刘冰)
(沃比医疗董事长兼创始人刘冰)

沃比医疗致力于以创新产品及多元化协作模式赋能国内神经介入领域发展,为中国患者创造更多福祉。前不久,公司完成了对于德国全球神经介入行业创新和技术领先企业phenox GmbH的收购,让公司的产品组合和市场覆盖更具全球竞争力。 

沃比医疗董事长兼创始人刘冰日前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在浦东新区政府的鼓励和支持下,沃比医疗将首次参展进博会。“我们都知道进博会的舞台是非常重量级的,吸引国际上很多知名跨国企业参展。我们刚完成了和phenox GmbH的整合,沃比的全球化发展道路由此迈上了新的台阶,也因此具备了与全球医疗器械行业巨头们‘同台共舞’的基本条件。” 

“和phenox GmbH的合作让沃比医疗基本完整覆盖了脑卒中领域的出血、缺血、通路三大方面的产品。沃比医疗将有非常独特的产品要在第五届进博会上推出,这些产品的技术和性能已经得到了国际上一些权威临床专家的认可。”刘冰透露说。 

脑卒中是一种致死致残率高的严重疾病,患者主要是65岁以上人群。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为13.5%,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程度加深,卒中发病率也越来越高,神经介入手术需求量将快速增长。此类手术对医生技术和经验具有很高要求,导致手术多集中于头部医院,且基层卒中治疗水平发展不平衡。与此同时,中国神经介入行业发展得到了国家政策层面越来越多的支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脑卒中的防控提升为国家战略,神经介入器械陆续纳入医保。随着中国卒中中心建设的大力推动、临床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以及更多医疗科技企业的科研攻坚与深耕市场,中国卒中治疗的整体现状有望得到改善。

(沃比医疗专注于研发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沃比医疗专注于研发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沃比医疗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Michael Alper表示:“进博会是加速全球医疗器械顶尖技术与产品落地中国的有力平台。沃比医疗带着这一领域的突破性创新成果积极参展,展示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热情与信心。我们希望利用国际先进的技术和研发理念体系,为中国的医生和病患提供强有力的、全方位的支持,帮助中国广大脑血管患者重获健康,进而践行沃比医疗的企业愿景——成为全球挽救中风患者生命最多的医疗科技公司。” 

进博会期间,沃比医疗将宣布启动pEGASUSTM颅内支架(含亲水涂层)在海南博鳌的落地试点,借力“先行先试”政策东风,加快将先进产品介绍到中国的步伐,惠及中国患者。同时沃比医疗还将与神经医学创新与转化联盟(CNIT)开展多项以创新为基础的合作,以共同开拓以创新为基石的共赢局面,合力推动中国神经介入行业的发展。 

   放眼全球,根植中国。沃比医疗一直专注于研发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全球化布局和并购,奠定“全球卒中解决方案变革者”的稳固基石,并将国际领先的完整解决方案带到中国。首次亮相进博会,是沃比医疗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与承诺,公司将发挥多方合作协同效应,改善国内脑卒中健康全流程管理,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