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智能检验医学(英文)》首届编委会成立
2022年12月20日 15: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0日电(孙国根  陈静) 为促进智能检验医学快速高效发展和交流合作,近日《智能检验医学(英文)》(《iLABMED》)成立首届编委会,并成功召开首次编委会。著名传染病学专家、复旦大学教授卢洪洲任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鸿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马家辉担任名誉主编。美国微生物学院院士汤一苇教授、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病学研究所所长浅川哲也教授等任共同主编。编委会成员跨越感染病学、检验医学、生物工程、公共卫生等不同学科。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汤一苇教授主持。卢洪洲说,《智能检验医学》是一本全英文的国际学术期刊,如今,临床微生物学和感染病学成为热点学科。中国的检验医学最近几年发展迅猛,因此从国际学术交流的需要来看,创立一个多学科交叉的检验医学领域顶级英文期刊,对传播检验新理论、交流诊断新技术、展示检验医学创新成果、提升中国学者在检验医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地位和话语权有重要意义。

  卢洪洲还就期刊创办的背景、目标和范围、读者群、核心竞争力,以及期刊编委团队建设现状等进行详细介绍。他强调,iLABMED的发展战略源于4个“I”——创新(Innovative)、整合(Integrative)、智能(Intelligent)、国际化(International),在拥有智能化的加持后,检验医学发展将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iLABMED将会成为检验医学领域期刊的标杆,获得巨大成功。浅川哲也就编辑部工作流程和职责,以及稿件处理流程、期刊国内和国际市场宣传策略,以及期刊在出版方面的创新性举措等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

  在讨论环节,与会编委、青年编委就期刊吸引高质量稿件、期刊宣传与推广、期刊未来发展方向等积极讨论与发言,iLABMED编委团队和青年编委团队就期刊目标达成共识。在众多国内外大家的支持下,该期刊将逐步成长为一个整合、创新、智能、国际、多学科交叉的检验医学领域顶级英文期刊,并在传播检验新理论、交流诊断新技术、展示检验医学创新成果、提升中国学者在检验医学研究领域的国际地位和话语权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与价值。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