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启云生命与健康科学大会”将颁发“启云科学奖” 表彰生命科学与健康领域中国顶尖科学家
2022年12月30日 13: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30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30日获悉,“启云生命与健康科学大会”(下称“启云大会”)将于2023年8月举行。表彰在生命科学与健康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中国顶尖科学家的 公益性科学大奖——“启云科学奖”将在“启云大会”期间颁发。该奖项下设“生命科学和医学百年奖”与“生命科学和医学突破奖”两个单项奖。

  相关善基金会理事长陈发树表示,希望“启云生命与健康科学大会”和“启云科学奖”能够发挥引领辐射作用,汇聚更多优秀人才,携手助力我国生命科学和医学产业发展,守护生命与健康。

  当日,记者走访云南白药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获悉,今年是云南白药创制120周年。记者30日获悉,回望云南白药120年发展之路,云南白药持续发力科技创新,在传承百年品牌和古老中医药文化的同时,推动“稳中央 突两翼”“新白药大健康”等战略,专注于“药”这一核心,并不断延伸和拓展业务边界。“启云大会”由云南白药联合政府和高校共同举办。

 

 

云南白药集团董事长王明辉对记者表示,云南白药要始终以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为支撑,在持续追求卓越的自我革新中,凝聚各方力量,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做好白药,做强白药,做长白药。

  云南白药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方面介绍,作为中国生命科学和医学领域高水平、高规格的行业大会,启云大会将在已连续举办两届的“医药创新和科技前沿论坛”基础上进行升级焕新,全面提升生物医药及大健康的产学研创新能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和生命科学创新发展凝魂聚力。

  科技创新为医学发展和人类健康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同时医学也蕴含人文关怀。云南白药集团首席执行官、总裁董明曾表示:“救治痛苦、延长生命可能是人类永远都不会得到百分百解决方案的问题,但它却是人类永远会去奋斗的问题。” 据悉,除了通过产品创新守护生命与健康、通过启云大会和科学奖助推生物医药科技及产业发展外,云南白药持续通过多种方式,为全民健康和健康平权贡献一份力量。

  “云南白药将用15年左右的时间,打造成为国际一流医药健康解决方案领航者。”董明指出,云南白药将以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双轮驱动”,争做中医药产业、文化的实践者、示范者;打造医药健康领域“中国方案”的创新者、开拓者,为人类福祉作出云南白药应有的贡献。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