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城大楼》开机:电影叙事方式探索“90后”正青春
2021年01月12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春励志影片《大城大楼》11日举行开机启动仪式。 徐银 摄

  中新网上海1月11日电 (记者 徐银)由上影集团出品的青春励志影片《大城大楼》11日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举行启动仪式。监制张建亚、导演谢鸣晓、编剧何晴携演员陈奕龙、李媛、佟瑞欣等出席。

  据悉,电影《大城大楼》是一部聚焦“90后”成长的青春励志片,讲述了一对“90后”青梅竹马的发小,伴随着如火如荼的开发大潮,用自己的方式挥洒青春热血,在各自岗位上,在梦想与现实之间挣扎,践行梦想,创造奇迹。

  影片选择将镜头聚焦“90后”的“这30年”。在剧本阶段,片方便格外着力塑造一批鲜活可感、有血有肉的“90后”普通年轻人形象。其中,男主人公李石是个幼儿园老师,发起全甲格斗直播,决战上海之巅(上海中心),表面上看似离经叛道,其实一直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女主人公安安就职于上海中心,不管是在日常工作,还是垂直马拉松等新鲜活动,都用全然不同的新方式,以青春浇灌出属于自己的“大城大楼”。

  陈奕龙在发布会上解读,男主角李石是个比较典型的“上海本地90后”代表,是与浦东、与上海一起成长起来的年轻人,“他是个有责任有担当有正义感的角色,希望自己能将这份暖意、善意和责任感传递出去,让大家看见”。

  安安的扮演者李媛表示,电影《大城大楼》展现了三种时代精神,一种是张工代表的“责任”,一种是安安代表的“奋斗”,还有一种是李石代表的“表达”,这三个时代的人看似各自忙碌,实则命运相连,这三种时代精神见证着上海浦东发展的30年,与此息息相关。

  电影《大城大楼》正是关注到“90后”一代人的特质,首次全面地以电影叙事的方式探索、求解“90后”正青春,以开放的态度展现30年来年轻人的滚烫成长历程。

  导演谢鸣晓透露,电影《大城大楼》是国内大银幕第一部呈现年轻人最喜爱的电子竞技及发展过程的作品,还力邀年轻人耳熟能详的“电竞人皇”Sky加盟影片拍摄,观众通过大银幕就能近距离欣赏他精彩刺激的炫技;同时,电影还将融入cosplay、全甲格斗等时下流行元素,深入二次元,希望通过年轻人最喜爱的视觉效果和表达方式,让电影具有更强的可看性和艺术效果。

  发布会现场,编剧何晴表示,电影《大城大楼》是一部“关于爱”的电影,其中包含城市变迁的爱、追逐理想的爱和慈善的爱,“希望这些爱也能为普通人带来温暖”。

  此番电影《大城大楼》在上海中心举行开机仪式,一方面是因为上海中心将是影片重要取景地,“决战上海之巅”等看点十足的戏份均发生在此;另一方面,上海中心也象征着近年来中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全方位的伟大成就,也是伴随“90后”成长“这30年”的奇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