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战疫录)上海25日起再投放约2000辆出租车 满足市民就医、离沪出行需求
2022年05月25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24日电 (周卓傲)记者24日从上海市道路运输局获悉,从5月25日起,在维持各区街镇现有就医保障车辆基础上,将组织强生、大众、海博、锦江等出租公司再投放约2000辆车辆,进一步做好市民就医、离沪的出行需求。

  市民有就医或前往机场、火车站离沪的需求,首选可向所在街镇提出预约用车需求,在需求无法满足的情况下,可通过拨打62580000(强生出租)、96822(大众出租)、96933(海博出租)、96961(锦江出租)四大呼叫中心电话预约车辆。远郊区市民相关需求,以区域出租汽车保障为主。

  有上述需求的市民,还可以搭乘已恢复的3、6、10、16号轨道交通线路以及部分公交线路(通达机场、火车站)解决上述出行需求。保障期间,第三方及网约车平台暂不开放预约服务。

  根据上海防疫整体要求,乘客需规范佩戴口罩,上车后需立即扫描“场所码”,并出示随申码(需绿码)及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可提前准备离线码,由驾驶员进行扫码核查。对不规范佩戴口罩、随申码非绿码、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配合提供扫描“场所码”的乘客,以及无法提供就医相关凭证或者当日机票、铁路客票的,驾驶员可以拒绝服务。

  据了解,上海从5月16日开始,巡游出租车、私家车可在社会面清零的金山、奉贤等非中心城区和浦东新区相关镇域范围通行。金山区交通委24日表示,自5月25日起,金山区内巡游出租车恢复运营,此外,金山区域内公交线路全面恢复,另安排2条市通郊线路往返虹桥枢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