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外企谈为何扎根上海:“人才”和“环境”是关键
2022年06月16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外企谈为何扎根上海:“人才”和“环境”是关键

  中新社上海6月15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市政府15日举办第三十五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颁证仪式。经历了新一轮新冠疫情的影响,外资企业为何仍然选择上海?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获颁证书的外企代表提及最多的关键词是“人才”和“环境”。

  “我们把地区总部设在上海,首先因为这里是全世界优秀人才愿意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其次是上海在商业、技术、政府管理方面的创新模式。另外区位优势、完善的产业链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重要因素。”路易达孚(上海)有限公司北亚区首席执行官陈嘉渊说。

  达索析统(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崔海燕也表示,上海是一个开放的城市,在这里有公司需要的人才。达索不但把地区总部注册在上海,亚太区总裁等一些重要岗位也设在了上海。崔海燕说:“我们会继续投资中国。”

  中国已经成为戴森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戴森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黄绍捷说:“扎根上海以来,我们深刻感受到上海的发展速度及其独一无二的营商环境。上海将是戴森在中国长期发展的根据地,未来两年内我们将在中国投资1亿英镑,用于本地化生产,并扩大研发中心规模。”

  运输和物流供应商上海得斯威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本月的货运量已恢复至正常时期的九成。该公司执行副总裁曹滨惠说,公司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将持续加大对中国物流设施的投入,“疫情封控期间我们看到了物流基础设施的短板,公司已经通过决议,年内投资3亿元人民币在长三角地区建立新的物流基地。”

  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文华表示,上海虽然经历了疫情的冲击,但其在国际经济大环境中的地位以及其自身快速发展的基本盘是不会变的。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认为,上海疫情反复期间外资企业感受到较大压力,这恰好说明上海作为联接世界的窗口、作为一个开放的城市是多么重要。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诸旖说:“上海的制度和产业链基础是稳定的,相信外资企业对上海、对中国的信心会持续。而政府唯有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才能回报外资企业对上海的信任。”

  当天,上海市市长龚正为新认定的3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10家研发中心颁发证书。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数据,截至5月底,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累计达848家、外资研发中心512家。(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