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吴清:上海将积极支持扩大社会责任投资
2022年07月02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1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吴清7月1日表示,上海将积极支持扩大社会责任投资,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绿色低碳发展、中小微企业融资、人民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

  当天,“2022中国社会责任投资高峰论坛”在线上举办,吴清致辞时表示,社会责任投资是新发展格局下的“新投资”,是金融服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体现。当前,中国已步入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对投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越来越多的机构也开始关注投资的环境与社会效益,优化配置金融资源、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上海在促进社会责任投资发展方面有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支持扩大社会责任投资,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绿色低碳发展、中小微企业融资、人民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吴清说。

  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AFI)研究部执行主任胡煦称,作为正在崛起的新兴理念,社会责任投资追求财务回报、社会环境效益双重目标,在支持中国乡村振兴方面大有可为,不仅可以帮助填补地方主体融资缺口,还可以提高公共投资效率、引导社会资本负责地投资乡村。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指出,构建中国社会责任投资体系,要在顺应全球趋势中把握中国自身需要、在符合全球共识中突出中国特征、在参与全球基础设施中发出中国声音、在促进全球合作中贡献中国力量、在推动全球发展中分享中国经验。

  论坛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孙小系、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等嘉宾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VISA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行长刘湄则分享了各自机构在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方面的经验。

  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AFI)主办,第一财经研究院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联合主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