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加快发展元宇宙 致力大飞机等场景应用
2022年07月08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8日电 (记者 郑莹莹)大飞机元宇宙、医疗元宇宙、文娱元宇宙……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8日表示,上海将支持元宇宙+工厂、医疗、文娱、办公等场景的打造。

  在当天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吴金城表示,在元宇宙发展方面,上海力争打造1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头部企业、100家“专精特新”企业,推出50+示范场景、100+标杆性产品和服务,到2025年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人民币,下同)。

  在受访时,吴金城坦言,元宇宙非常热,现在可能还没有标准的定义。对于上海来说,元宇宙是未来虚拟世界和现实社会交互的重要平台,是数字经济新的表现形态,潜力巨大。上海将发挥在5G、数据要素、应用场景、在线新经济等方面优势,推动元宇宙更好赋能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转型。

  他指出,对元宇宙的发展来说,提供各行各业的应用场景非常重要,上海在这方面具有优势,比如,中国商飞提供了“工业互联网+元宇宙”、中山医院提供了“医疗+元宇宙”等等。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裘文进表示,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技术,是支撑元宇宙等新赛道产业发展的重要技术基础,上海将加大对元宇宙从底层技术到应用全链条布局的支撑。

  另外,上海还将在绿色低碳、智能终端赛道上发力,争取到2025年,绿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终端产业总规模突破1.5万亿元。其中,智能终端指的是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交互、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在智能终端赛道,上海的目标是:到2025年,产业规模突破7000亿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