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7月17日 21:08   来源:浦江同舟微信公众号  

  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7月17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讲话,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出席开幕会并致辞。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副市长宗明,市政协副主席吴信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市委原主委赵雯,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市委原主委谢丽娟等出席开幕会。

  开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七届委员会主委钱锋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七届委员会副主委周锋致开幕词。副市长、民盟上海市委主委陈群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贺词。

  邵鸿向大会表示祝贺。他指出,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以政治坚定为目标,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以组织坚实为目标,大力实施“人才强社”战略;以履职有力为目标,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整合全社力量,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科学普及等工作;以作风优良为目标,开展预防警示教育,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走在全社省级组织的前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大社员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履行好政治责任,确保九三学社事业薪火相传;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参政党省级组织职能作用,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

  诸葛宇杰指出,五年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秉承优良传统,扎实履行职能,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市委思想政治建设开创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新作为,围绕重大战略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引导社员发挥专业特长,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进一步发挥作用,努力探索科学新知,全力推动科技攻关。加强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健全制度,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钱锋代表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初心如磐 笃行不怠 续写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建设新篇章》报告。报告从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十七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坚持全面推动工作创新等五条经验体会,并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建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八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期间,举行了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八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钱锋当选为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八届委员会主委,周锋、葛均波、刘成良、苏良碧、李国娟、杨守业、张娣芳、邵驰、樊春海当选为副主委,任命朱红为秘书长。

  陈通出席大会闭幕会议并讲话,代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赓续“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为推动中心工作凝聚最广泛力量。他表示,上海市委统战部将在中共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力支持九三学社市委坚定政治方向,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实现新提高;更好履行职能,在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作用上实现新作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化能力水平上实现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钱锋向离任同志献花并致闭幕词。

  大会通过了《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大会号召,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全体社员要在新一届委员会的带领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燕爽出席开幕会。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来自全市16个区委、51个直属基层组织的370余位代表出席大会。

来源:浦江同舟微信公众号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