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本轮疫情多条传播链在宝山区内交织 倡导降低社会流动性
2022年07月27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26日电 (记者 陈静)在26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宝山区副区长孟庆源介绍,自7月4日发现本轮疫情第一例病例以来,宝山区所受影响较为严重,先后有多条后续传播链在区内交织,迄今还有一条涉及物流配送行业的传播链。

  受其影响,该区内还存在一定的疫情风险,“我们相应加大了流调溯源、排查管控的力度,并划定了中高风险区域。”孟庆源指出,该区提高流调溯源速度,加密核酸筛查密度,加强区域协查和社区管控以及做好相应的服务。同时,该区在部分风险区域采取相应措施,发出相应的倡议来降低社会流动性,以期早日实现本轮疫情的清零。

  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当日介绍,26日,上海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该位38岁男性,居住于宝山区罗泾镇潘新路118弄。这例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上海将宝山区罗泾镇潘新路118弄宝通家园西区(7号-115号)列为高风险区。

  当日,上海宝山区月浦镇、顾村镇、杨行镇、张庙街道4个街镇新划定了一些中风险区。对此,孟庆源指出,这主要是因为近3天该区报告的阳性感染者人数较多,多为货运司机和送货人员,轨迹较多,送货地点涉及民众的日常生活,集中在上述4个街镇的部分区域。上述风险区域已实施管控。区域内的企事业单位居家办公,商场、超市等经营性场所暂停经营。新划定的风险区域已经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并开展相应频次核酸检测。

  孟庆源表示,为了尽快地阻断疫情传播,该区倡导相关行业进一步降低流动性,减少人员的非必要的聚集。为此,有关交通运输协会发布了相应的倡议书,对仓储物流行业开展风险排查,实施闭环管理;如有需要,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出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