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喜马拉雅10周年特别企划“一起聊聊吧”即将上线
2022年08月05日 18: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5日电(晓东 于俊)即将迎来10岁生日的喜马拉雅发起“一起聊聊吧”特别企划,联合新世相带来6场精彩的当今热门话题对谈,为年轻人提供交流倾述天地。

  随着声音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变得愈发重要,大家对于音频的需求不再止于听,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声音交流、互动、讨论,音频已逐渐成为年轻人了解和讨论社会问题的重要媒介。

  8月8日至13日,中国领先的音频平台喜马拉雅推出10周年系列特别节目,聚焦当下包括独居、职场、数字世界、消费观、爱情、精神文娱生活等热点话题,邀请毛不易、马頔、杨笠、东东枪、梁文道、郝景芳、姜思达、河森堡、柳岩、沈奕斐、易立竞、易小星等大咖陪你一起聊聊。听众通过喜马拉雅App搜索“聊聊吧”即可直达活动页面收听互动。

  喜马拉雅10周年见证人、唱作人毛不易和音乐人马頔将在8日晚20:00开启首场音频直播,和大家聊聊他们独居生活的体验和故事,讨论“如何让独居生活更加活色生香”“如何从生活菜鸟变身‘独居生活行为艺术家’”。

  9日晚20:00,脱口秀演员杨笠和创意工作者东东枪话聊职场门问题,诸如“如何在职场中免受伤害”“00后职场新一代的新锐观点”“如何找到理想中的职场”“35+职场焦虑一族如何重获安全感”等。

  面对元宇宙、虚拟偶像、虚拟恋爱更多地出现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向数字化、虚拟化发展。10日晚20:00,媒体人梁文道与科幻作家郝景芳围绕“数字人生”,就“科幻世界中有哪些关于未来世界的描写”“如何甄别网络信息的可靠性”“为什么大家都在建立自己的数字化人格”“为什么有人选择虚拟恋爱”等话题进行音频直播讨论和分享。

  节目制作人姜思达联合科普书作家河森堡预定11日晚20:00唠唠“消费观”话题:“当下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有什么变化,是要及时行乐还是未雨绸缪多多存钱”“飞盘、陆冲等潮流运动是如何兴起的,为何越来越多的人热爱户外运动和健身”“养生产品是否是‘智商税’”“如何进行投资型消费和学习型消费”等。

  约档12日晚20:00的演员、主持人柳岩和社会学学者沈奕斐侃侃“这个时代的爱情”,由喜马拉雅签约主播叶文主持。两位嘉宾将深入讨论“谈恋爱难”“喜欢嗑CP、看星座谈恋爱”等现象,也会给出有关“如何体面地告别”“如何识别PUA”“如何在恋爱中保护自己隐私”等实用建议。

  在13日晚20:00开始的最后一场音频直播中,资深媒体人易立竞、导演易小星面对当下人们的精神文娱生活,分享记忆中的流行文化和那些陪伴我们的人和事、千禧年以来的爆款网剧、电视剧、音乐等,也会讨论这几年火爆的恋爱综艺、导演综艺及短视频的利与弊。

  喜马拉雅“一起聊聊吧”10周年特别企划由“理想生活上天猫”的天猫独家冠名,末场话题对谈由“智慧生活可以更美的”的美的特约赞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