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这十年·上海 |龚正:上海将着重在四个方面实现“更大作为”
2022年08月09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8日电 (记者 缪璐)中共上海市委8日举行“中国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会上表示,上海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使“世界影响力”的能级显著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充分彰显、“国际大都市”的风范更具魅力。上海将着重在四个方面实现更大作为。

  一是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实现更大作为。发挥国家战略承载地试验田作用,加强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的制度供给,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促进世界级战略性平台高效聚合要素资源,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动力和活力。

  二是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把创新放在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位置,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不断放大“五型经济”优势,持续打响“四大品牌”,加快形成“中心辐射、两翼齐飞、新城发力、南北转型”的空间格局,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更好地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

  三是在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上实现更大作为。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积极回应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促进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迭代升级,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着力创造更美好的城市、更幸福的生活。

  四是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实现更大作为。持续夯实“思想铸魂”和“理论奠基”基础工程,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党的基层组织政治功能,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努力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党建成果。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