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人游上海”十大主题精彩亮相
2022年09月01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人游上海”十大主题精彩亮相(资料图) 李佳佳 摄

  中新网上海8月30日电 (李佳佳)上海市文化旅游局30日发布了“喜欢上海的理由”城市系列宣推活动第二季“上海人游上海”的十大主题。从上海旅游节开始至年底,将通过“乐游上海”线上文旅总入口,重点推出“乐游上海艺术季”“趣游郊野公园”等秋季文旅主题体验,依托“海派城市考古”等上海文旅大IP,着重打造上海“秋·斑斓之城”的风采,进一步促进和拉动上海市文旅消费市场。

  自7月以来,上海市文化旅游局联手各区,以“乐游上海”为总入口,推出了“喜欢上海的理由”城市宣推系列活动第一季。截至8月底,309家景区、文博场馆、文创空间、酒店民宿、旅行社等文旅单位全面展示了各区文旅精品项目和夏季旅游特色的服务体验,宣推累计直播1200分钟,各平台观看人次超3000万。其中佘山度假区、临港新片区通过“同城热点”+“话题营销”+“景区直销”的推广组合拳,“抖in上海”“喜欢上海的理由”的相关视频一度位列上海地区热搜第一名。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直播间销售火爆,“打破”暑期全国景区和乐园单日和三日销售最高记录,临港新片区宣推直播的周末游客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40%。五个新城、佘山度假区等资源富集的近郊高端酒店、民宿一房难求,客房出租率和平均客单价也基本恢复到历史最高水平。

  当天,记者了解到,“喜欢上海的理由”城市文旅系列宣推活动第二季“上海人游上海”将于上海旅游节开启,旨在结合秋冬季文旅产品,丰富上海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产品供给。届时将通过“乐游上海”艺术季、赓续“红色血脉”、国潮之风、发现“新城之旅”、趣游“郊野公园”、体验“沪郊游”等十大宣推主题,通过上海文旅大IP为“上海人游上海”带来新索引,用线上互动的大流量为文旅消费带来新增量。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上海目前拥有400余家文博场馆和剧场剧院,每年推出演出4万余场、各类展览2000多个。美术馆、博物馆、演艺资源集聚已经成为上海的突出优势,也是最优质的文旅资源。为了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用高品质的文旅供给适应、引领、创造新消费需求,上海市文化旅游局将在2022年金秋全新推出“乐游上海艺术季”。该活动将不间断构筑起全市文博、美术、演艺资讯集成平台,持续面向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传递、展现国际文化大都市的魅力与风采。

  据了解,“乐游上海艺术季”将按四季推出,每季发布《乐游上海艺术季市民手册》和《乐游上海艺术季指南》。今年将首推秋季(9月至11月)和冬季(12月至2023年2月)。据不完全统计,9月至11月上海全市将推出文博展览100余个,演出剧目200余个,文物大展、海派美术、剧场演艺争奇斗艳。“乐游上海艺术季”还特别设计艺术游赏路线图,串点成线打造多元化的文旅体验新场景,策划引导市民游客在沉浸式的艺术体验中阅读建筑、漫步街区、流连水岸、发现新城,完成一次艺术化的“海派城市考古”。

  此外,伴随着今秋郊野公园的“颜值”达到峰值,8家郊野公园正在成为上海市民游客的休闲好去处,市民游客露营野餐、赏花打卡,趣味十足的农业、体育文化体验已渐成主流休闲方式。今秋,上海聚焦趣游郊野公园版块,发掘浦江郊野公园“花园生活节”、长兴岛郊野公园露营大会、青西郊野公园水上森林等特色文化旅游新体验,聚焦城市发展新区域,大力拓展文旅新空间,让城市居民能够走进大自然、走近郊野公园,在这怡然自得的城市微旅行中感受美好与欢乐。(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