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中小幼9月1日开学
2022年09月01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于9月1日正式开学。 徐勇 摄

  中新网上海9月1日电 (记者 康玉湛 徐银)根据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结合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上海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于9月1日正式开学。

  当天一早,记者在静安区大宁国际第二幼儿园看到,家长正有序护送孩子到校。而附近的大宁国际小学则安排了多名高年级学生作为行规小督查员为一年级新生做引导工作,避免门口聚集风险。

上海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于9月1日正式开学。 康玉湛 摄

  三年级学生家长袁文广说,“终于开学了,在家网课加暑假一共5个多月,孩子终于可以回到学校见到同学和老师,真是有点久别重逢的味道,我也感觉轻松了不少”。

  上海各校根据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采取“一校一方案”,落实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按照上海市现有的防控要求,在校师生进校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日离校前各年级将错时完成1次核酸采样。

  上海市闵行区实验高级中学校长林唯告诉记者,该校学生在进入校园前,需扫场所码,且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为了方便学生接受核酸采样,校方还于教学楼二楼设立了两个核酸检测点。

  据悉,该校有200多名住宿的学生,为了让他们有一个更加清新的住宿环境,校方还在每个宿舍安装了新风系统。除此之外,为了让学生能尽快进入校园生活的状态,还在开学后的前两天特别安排了军训。

  “因为考虑到我们学生已经好几个月是在家里面上网课,没有任何校园活动,所以开学后的9月1日和9月2日两天的时间,我们是不安排正常的文化课教学,而专门组织学生进行校园内的军训。其实就是想通过这两天的时间,让我们的孩子们尽快地恢复校园生活的这些状态”,林唯说。

按照上海市现有的防控要求,每日离校前各年级学生将错时完成1次。 康玉湛 摄

  不少学生在采访中表示,能够结束“网课模式”,恢复校内线下教学,这种感觉太好了。高中学生范思远说,“新学期新气象,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面对面的话,师生的交流肯定会比网上多,我觉得上课效率也会大大提高”。

  “我觉得线上教学模式总感觉像隔了一层屏障,回到线下的话,就是有一种面对面交流的感觉,会更加的真实,我也比较喜欢上线下的课程”,高中学生张舒宜这样说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