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三菱电机在沪举办“绿色发展共赢峰会”
2021年03月23日 20: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3日电(记者  姜煜)三菱电机集团23日在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成功举办了三菱电机绿色发展共赢峰会。

  2021年2月1日为三菱电机成立一百周年,在此百年华诞之际召开本次绿色发展共赢峰会更具特殊意义。论坛聚焦中国绿色社会和绿色发展,介绍了三菱电机在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等领域的最新技术、研究成果、解决方案等。峰会邀请了上海市节能协会秘书长徐君、上海市长宁区商务委副主任张亦易、上海市能效中心技术总监秦宏波、中节能工业节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育杰、GAST管理咨询公司总裁富军、清华大学教授赵争鸣等嘉宾作精彩演讲。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杉山武史社长为峰会作视频致辞,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富泽克行代表主办方发言。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杉山武史社长通过视频致辞)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杉山武史社长通过视频致辞)

  杉山武史社长在致辞中表示,三菱电机创立百年,对以中国为首的世界各地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国面临双循环高质量发展、绿色转型等社会课题,作为“百年企业”的三菱电机,在中国三菱电机集团的品牌口号“智创·共生”的号召下,在电力、铁路、汽车、电梯、FA、空调、半导体等智能、环保领域,与中国的产、学、研、各领域的合作伙伴一起,持续积极提供有价值的解决方案,为未来100年中国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富泽克行在峰会上说:“三菱电机自从改革开放初期进入中国市场后,陪伴中国市场走过了将近40个年头,可以说是和中国市场共同成长。近期举办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活动上,我本人多年投身中国市场的努力耕耘得到了各位的认可与评价,荣获(三十年杰出贡献企业家)荣誉称号,在亲切友好的中国,能获此殊荣我感到无上的光荣。今年也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也是中国迈向下一个100年的重要一年。中国政府明确提出将‘绿色发展’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在更广泛的领域推动绿色转型升级。由此可见,三菱电机提出的事业发展方向与战略措施完全响应了中国政府方针政策的号召。”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富泽克行)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富泽克行)

  富泽克行介绍说:“我公司通过对历经百年磨练积累而成的技术经验,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环保技术加以应用,这些综合力凝聚结合使我们开发出‘E-JIT 综合解决方案’。目前该解决方案已经领先全球首发中国,为中国实现绿色转型与进一步全面升级贡献力量。三菱电机今后长期保持不断追求变革的决心与热情。我们将与中国的相关各位一道共同携手,为创造更美好明天,为实现新的百年大计共同奋勇前进。”

  富泽克行并在论坛上以“三菱电机百年历程及绿色发展”和“三菱电机在中国的绿色事业”为题,介绍了三菱对绿色发展的思考和践行。

  据介绍,“对环境的贡献”定位为三菱电机集团致力于解决的最重要课题之一,在中国,三菱电机本着绿色经营的理念,在企业活动中致力于实施环境优化的举措,结合中国绿色发展的方向和三菱电机的优势,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出行、品质生活四个环节,通过最大限度地发挥技术和业务协同,提供集结集团内外力量的综合解决方案。

(峰会讨论环节)
(峰会讨论环节)

  在主题为“中国绿色社会的前景”的圆桌论坛环节,上海市能效中心技术总监秦宏波、中节能工业节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育杰、GAST管理咨询公司总裁富军、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反田哲史等来宾就碳中和和碳达峰相关国家以及上海出台的政策、产业园区能源利用、工业企业能效提升、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以及三菱电机在这方面的行动和发展战略、解决方案等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本次论坛聚集了政府部门和业界的代表,在节能、新能源、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方面,结合业界的趋势和政策,分享三菱电机的绿色解决方案、技术。今后,三菱电机将继续致力于为生活生产方式的绿色转型做出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