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马宏彬:品牌营销和数字消费领域是数字城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1年05月17日 23: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马宏彬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7日电(李秋莹)5月17日,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商务委、杨浦区人民政府、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的2021上海信息消费节开幕式暨2021上海在线新经济峰会在沪召开。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马宏彬发表主题演讲。

  数据显示,快手平台平均日活跃用户3.08亿,7.7亿月活跃用户。如果暑期来临,数据会更高。“这些都是移动端反作弊后非常真实的用户数据”马宏彬介绍,快手平台除了视频内容以外,还有直播。“直播一直是快手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在刚过去一年里,快手上有17亿场直播。”

  马宏彬表示,早年还有一些人对快手有诸如“老铁”等比较刻板的印象,最近这两年里快手正在做出改变,“目前快手平台里有四五十个消费门类不断运作,各种各样的达人入驻,同时我们还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

  马宏彬以快手打造打造娱乐消费才艺短视频内容举例,“快手有非常大明星代言人天团,与以往不同的是,我们在拥抱年轻的明星。”除此之外,快手紧扣民生脉搏,记录时代生活篇章。马宏彬介绍,快手一方面相应国家政策,扶贫助农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9月20日,袁隆平院士入驻快手。另一方面快手倾听群众声音政府机关在线问政,“有很多县长在快手开通直播,1.3万的政务号入驻快手,在去年有80亿人次关注疫情直播”。

  马宏彬表示,平台在释放品牌势能,助力品牌营销和数字消费中,会起到非常要环节的作用。“而品牌营销和数字消费领域是数字城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据介绍,快手在2021春节期间做了26场超级直播盛宴、顶流IP盛典1001夜,“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入驻快手,非常自豪这几年过程中扎扎实实影响了很多人的生意。”马宏彬说,“作为平台,最重要是可以赋能整个商业生态。赋能创作者拥抱内容生产力。快手平台上2020年有2300万人获得收入,也激励了很多人把内容创作当作全职工作。我们希望创作者们能够在2021年实现100亿收入。”

  “与此同时快手平台赋能商家,打造生意新主场;赋能品牌,激活平台新通路。”

  马宏彬表示,未来希望快手能够在上海全面布局商业化区域营销,深耕服务上海本地用户,“目前快手在上海有两支团队,希望在上海有更广泛的发展,希望得到整个上海的支持。”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