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高瓴创投与罗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孵化本土医疗创新企业
2021年05月18日 19: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8日电(汤彦俊)5月18日,罗氏中国加速器在上海张江高科罗氏园区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高瓴创投与罗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高瓴联席首席投资官、合伙人易诺青在致辞中表示,高瓴创投将结合罗氏中国加速器的启动,共同孵化扶植本土医疗创新企业成长,激发中国医疗行业的发展潜能,加快张江科学城发展,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高瓴合伙人李艳与罗氏上海创新中心负责人沈宏博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罗氏中国加速器投资逾2亿元人民币,将整合罗氏自身资源与优势,为创新药物、诊断和个体化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初创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支持计划。入驻的初创企业可获得罗氏从早期研发到后期商业化的全链条本土化资源支持,包括技术指导、商业战略指导、运营支持等。

    高瓴创投与罗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结合罗氏中国加速器的启动,扶持生命科学初创企业,为初创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共享实验室和办公空间,孵化中国本土生命科学创新项目,推动技术创新突破。同时,进一步发挥高瓴在医疗领域的投资经验和资源优势,结合罗氏的科研实力和商业能力,孵化优质的本土医疗创新企业。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推动生命科学领域人才计划,从发现人才、助力人才创业、推动企业成长等各方面进行有益探索,降低初创企业早期研发和融资的风险。罗氏上海创新中心负责人沈宏博士在讲话中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高瓴创投等机构的交流合作,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研发创新平台。

    易诺青在致辞中还透露,高瓴近期将在上海成立高瓴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希望通过整合全球先进企业资源、输出高瓴数字化与精益管理、提供本土企业家丰富经验以及转化高校院所的基础研究,为高瓴医疗生态企业提供资金、人才、法律、大数据、运营等一系列支持,吸引和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高瓴还将深度融合产、学、研、金,着力吸引一批海外归来科学家团队、优秀跨国企业内部孵化团队、科研院所研究团队、大学科研团队,有效推动前沿技术快速落地。

    这已经是高瓴在上海成立的第二个创新中心。去年高瓴张江创新中心落户张江科学城,支持了一批创新能力较强的生物医药和人工智能行业领先企业,在组建高层咨询智库、打造国际合作平台和搭建品牌活动平台方面搭建矩阵,实现为实体企业服务的目标。

    可以看出,高瓴正致力于成为科技创新的催化器、连接器、加速器。通过其长期价值投资,将科技创新与产业连接起来,打造产学研医金融合创新的产业促进平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