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市场复苏催生新消费 天然钻石协会携手周大福以触达中国新生代市场
2021年05月26日 13: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6日电 (郑莹莹)“我们对下半年的市场状况持乐观态度,疫苗接种的推广和被挤压的婚嫁需求,都将为天然钻石的销售带来积极影响。”天然钻石协会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王敬慈女士说。

  (天然钻石协会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王敬慈女士)

  天然钻石协会(Natural Diamond Council)与周大福珠宝集团(周大福)达成独家战略合作计划,将通过形式多样的传播项目、即时灵活的数字化内容以及专业的培训资源,携手向中国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一代,展现天然钻石魅力。

  王敬慈表示,虽然新冠疫情对全球天然钻石行业有所打击,但目前天然钻石的开采和销售都在逐渐稳步复苏。

  此番天然钻石协会与周大福的合作旨在向中国消费者传递天然钻石的价值,增强对天然钻石的信心和渴望。周大福作为天然钻石协会在中国市场的首个独家零售战略合作伙伴,将全力支持天然钻石协会在中国市场开展的天然钻石推广及教育活动,天然钻石协会也将在广告活动资产、数字化内容资产、社交媒体内容和搜索引擎营销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

  未来,天然钻石协会期待能够与业界紧密合作,重点提升中国千禧一代消费者对天然钻石的认知与渴望,共筑“天然钻石梦”,进而推动天然钻石行业的发展。

  附:采访对象:天然钻石协会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王敬慈女士

  1,为何选择战略合作、调整商业模式?市场环境发生哪些变化?

  答:虽然新冠疫情对全球天然钻石行业有所打击,但目前,天然钻石的开采和销售都在逐渐稳步复苏。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率率先开始回升;自第三季度起,其他市场消费需求也呈现回升态势。圣诞节期间的销售表现也好于预期,蒂芙尼(Tiffany)等多家主要零售商纷纷宣布假日销售额新纪录。

  2021年全球天然钻石需求有所增长,销售迎来了开门红。我们对下半年的市场状况持乐观态度,疫苗接种的推广和被挤压的婚嫁需求,都将为天然钻石的销售带来积极影响。

  天然钻石协会(Natural Diamond Council)2020年更名,从钻石生产商协会更名为天然钻石协会。我们是由全球领先的七大钻石开采公司组成的国际性行业协会。成员包括埃罗莎(ALROSA)、戴比尔斯集团(De Beers Group)、卢卡拉钻石公司(Lucara Diamond Corp)、RZ Murowa、佩特拉钻石公司(Petra Diamonds)、力拓(Rio Tinto)和加拿大的Arctic Canadian Diamond Company Ltd,总产量占全球天然钻石总产量的75%。

  作为一个协会,我们的策略是通过发布行业趋势、分享信息及资讯,来强化其在天然钻石领域中的权威地位。

  2, 选择周大福作为天然钻石协会在中国市场的首个独家零售战略合作伙伴是基于哪些考量?接下来跟其他品牌还会有更多合作吗?

  答:天然钻石协会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是与天然钻石零售商展开密切合作,共同守护并传递天然钻石真实、自然的独特魅力。周大福是中国珠宝行业的龙头企业,此次与周大福在中国市场强强联手,期待共同点亮年轻消费者心中的“天然钻石梦”。

  在与周大福的战略合作中,我们希望借助他们的销售网络、行业知名度,使我们的天然钻石内容,更快速度、更大幅度、更深程度地触达目标消费群体,提升消费者对于天然钻石真正意义和价值的了解,从而助力天然钻石行业的发展。

  接下来,我们也希望与更多零售伙伴展开合作,共同向消费者传递天然钻石的真正价值与情感寓意,提升中国千禧一代消费者对天然钻石的认知与渴望,共筑“天然钻石梦”。

  3, 数字化方面,具体有哪些举措?

  答: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日益年轻化。“千禧一代”和“Z世代”将成为中国的消费主力,这一趋势也将向全球范围扩展。数字化传播渠道和适应文化背景的内容对于吸引并触达年轻一代至关重要。我们制作了丰富多元的天然钻石数字内容,涵盖独特视角、实用技巧和风尚趋势等,能够引发受众的共鸣。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每个月有超过500万的用户通过各类平台浏览我们的内容并参与互动。这是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给予的积极反馈,表现出他们非常钟爱百搭且意蕴丰富的天然钻石首饰。作为天然钻石行业的倡导者,我们将积极与其他行业组织、零售商,当然还有消费者,分享我们的洞察、趋势以及其他相关内容。

  4, 展望未来,对中国市场预期如何?

  答:未来几年,天然钻石市场将迎来诸多机遇。新冠疫情在众多方面加速了一些消费趋势和行业趋势的到来。当然,挑战与机遇共存,珠宝行业不能固步自封,我们还将迎接来自其他奢侈品的竞争。

  透明度、可持续性、健康和安全等因素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消费者不仅希望产品看起来美观,还希望它能带来良好的心理感受。对于行业而言,确保采取所有必要的措施,践行承诺、支持这些理念,是非常重要的。

  新冠疫情加速了数字技术和电子商务的运用,这也将成为一种持续的趋势。即使消费者重新光顾门店,对于珠宝行业来说,运用新兴技术来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体验仍然十分重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