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财迷心窍不告而取一时贪心误入歧途
2021年06月15日 17: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5日电(李姝徵 王晟迪)一次偶然拾遗她竟得寸进尺,一张证件照片让“零钱包”不再设防。近日,嘉定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嫌疑人邓某偶然捡拾到他人遗失的手机,利欲熏心之下非但没有找寻失主,还利用相册中的证件照片盗刷了微信“零钱包”中的1700元钱挪为己用。

  6月8日下午17时许,居民毕先生向戬浜派出所报警称,其母亲当日15时许途经马陆镇仓场村,一时内急上村中公厕解手,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手机遗失,可当之后毕先生为母亲重新补办了手机卡并登陆微信平台,却发现原本存放于“零钱包”中的1700元已被转走,当即报警求助。通过查阅村中公共视频,以及毕母对当时情况的回忆,民警发现在遗失手机的时间里,仅有一名可疑女子曾出入过该处公厕,其后不久,账户中的1700元即被转走,民警遂判断该名女子存在重大作案嫌疑。6月9日下午13时50分许,民警根据线索将嫌疑人邓某成功抓获。经审讯,邓某如实供述了其偶然捡拾到毕母手机后,不仅将之据为己有,更是在发现手机相册中存放的毕母证件照片后,一时见财起意,通过上传证件照片变更了手机微信账户的支付密码,从而将“零钱包”中1700元转账至自己的账户内用于挥霍。目前,嫌疑人邓某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为自己的手机加上屏保锁,更是切勿在手机中存留证件照片,以免丢失或被盗后,带来更大的损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