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创“芯”育才 2021年上海市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开幕
2021年10月28日 17: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8日电 (郑莹莹)2021年上海市集成电路EDA开发应用技术技能大赛28日正式开幕。

  本次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委主办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的选拔赛。大赛聚焦集成电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工具这一重要方向,开发一批有助于产业突破短板的EDA算法,形成一批基于EDA实际应用场景的“试验场”,营造良好的EDA产业发展生态,发现、培育、凝聚一批实战型、应用型EDA开发应用卓越工程师,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概伦电子、芯原微电子、上海贝岭等8家企业27名职工、来自复旦大学、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7家高校60名在校学生参加。选手们通过同场竞技,比拼对EDA工具与验证平台进行集成电路设计、仿真与验证的理解和运用能力,锤炼对工艺开发和芯片制造过程中实际问题的分析和处理能力。大赛组委会将推荐名列前茅的选手参加12月举办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

  上海是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高地和人才高地,是国内集成电路“产业链最完整、企业集聚度最高、综合技术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产业规模约占全国的22%,产业人才约20万人,占全国的40%。EDA作为电子设计自动化工具,是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过程中必需的基础性工具,其技术水平直接影响和体现了一个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水平。加快推动EDA发展,打造国内EDA高地,是上海构建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优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打造世界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的重点方向。上海高度重视产业人才队伍特别是集成电路产业人才队伍建设,近期,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将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制订实施产业人才政策和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育专项,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产业人才上下功夫。(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