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波公司新造船舶“永興”轮命名交接献礼司庆71周年
2022年06月15日 16: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5日电(陈晓波)正值新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中波轮船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波公司)成立71周年,该公司订造的世界最大载重吨多用途重吊船“永興”轮15日命名交接,即将投入运营。

  上午9时许,中波公司“永興”轮云命名交接仪式在上海、江阴两地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船东、船厂及有关方面相聚“云端”,在线签署交接船文件,教母金丽玉女士为新船命名。随着船首的红布落下、船名展现,船舶拉响嘹亮汽笛,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图:教母金丽玉女士为“永興”轮命名。
图:教母金丽玉女士为“永興”轮命名。

  中波公司中方总经理、党委书记朱德章,中船澄西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子友,交银租赁航运业务总监方修志分别致辞,共同祝愿“永興”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永興”轮是中波公司订造的4艘62000载重吨多用途重吊船项目的最后一艘。此前,中波公司订制的“泰興”轮、“赫贝特”轮、“皮莱茨基”轮已先后于2021年12月、2022年2月和4月投入运营,中波公司本轮新造船项目已完美收官,

  作为世界载重吨位最大多用途重吊船,该船型日前入选英国皇家造船师学会《2021年世界名船录》。凭借27.36米宽的超大货舱和重达300吨的起重能力,这组船舶可灵活装载各种尺寸重大件设备货、纸浆货以及各类固体散货等,也可装载集装箱,其先进的设计和极佳的适货性,能够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优质的运输服务。

  “永興”轮建造过程中,中波公司与船厂等各方密切协作、共同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比计划提前5个半月完成建造任务。随着“永興”轮的交接,中波公司船队规模达到31艘,共计109万载重吨,稳居世界多用途重吊船领域前列,公司发展跨入新的发展阶段。

  据悉,“永興”轮将于本月下旬驶离船厂开启首航,前往马来西亚关丹承运清洁能源风电设备。

  历史悠久的中波公司于1951年6月15日成立后,中国与波兰合作双方依靠4艘旧船起家,冲破重重艰难险阻,为百废待兴的新中国建设运回大量急需物资。如今,中波公司依靠在重大件设备货运输领域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经验,在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保障国际供应链畅通、助力全球抗疫中积极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