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嘉吉中国区总裁刘军:看好中国市场长期机会
2022年06月21日 15: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1日电(记者  姜煜)“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现制茶饮料市场,年均增长率预计在15-20%左右。我们看好中国市场长期机会,将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嘉吉中国区总裁刘军对中新网表示。

  嘉吉在超过125个国家和地区服务食品、农业、金融和工业领域的企业客户,公司的中国总部设于上海。

  据悉,嘉吉中国将在平湖市建设其全球首个风味糖浆创新生产基地,包括一条风味糖浆生产线以及一处餐饮研发中心。投入运营后,基地将为嘉吉的餐饮行业客户提供更多创新解决方案,基地已于6月20日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春季投产。投入使用后,基地将提供近百个就业机会,助力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区繁荣。

嘉吉风味糖浆创新生产基地奠基仪式
嘉吉风味糖浆创新生产基地奠基仪式

  新的创新生产基地将主要生产定制化的小包装风味糖浆产品,为中国快速增长的现制茶饮和咖啡行业提供多样化的甜味解决方案,未来还将服务于餐饮行业更广泛的需求。除了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甜味解决方案外,基地内的餐饮研发中心将面向餐饮行业提供从基础研究到产品创新、再到产品开发和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嘉吉全球首个风味糖浆创新生产基地落地平湖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刘军说,“相信平湖基地将帮助我们提高创新能力,为中国餐饮行业的客户提供更多创新解决方案。”

  作为农业和食品配料的重要供应商之一,上海等地疫情出现反复期间,嘉吉在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要求,从细节落实生产和供应链各环节的疫情防治。

  据刘军介绍,粮油作为基本民生物资,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嘉吉农业供应链业务是粮油行业的重要供应商之一,在此特殊时刻,更是肩负着“安全生产、抗疫保供”的重要使命。自疫情爆发以来,沧州、日照、南通、东莞、阳江等各地工厂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和最“嘉”速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贡献出了一份份力量。

  嘉吉南通工厂位处长三角重点经济地区,既肩负着为华东地区稳定输送饲料原料及粮油产品的责任,又面临着疫情下所在区域人口密集、人员流动频繁等挑战。为此,南通工厂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结合生产计划,做出了超前预判和准备,在这场“抗疫保供”的行动中交出了令人自豪的答卷。

  3月下旬,由于疫情,嘉吉淀粉、淀粉糖与增稠稳定解决方案业务的上海客户遇到了供应短缺的问题:本地供应商相继停工,外省物流相继停止,原料的“行路难”给客户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这特殊的时刻,嘉吉攻坚克难、团结一心,用行动为客户解决了生产原料短缺的燃眉之急。

  4月1日,嘉吉蛋白业务安徽滁州工厂以“保民生、保生产、保安全”为第一要义,千余名员工在工厂及临近酒店集中安置,实施封闭式管理。条件虽然有限,同事们却毫无怨言,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随后的几天,为了在疫情当下,及时给周边苏州、杭州、嘉兴等城市稳定输送禽肉产品,滁州工厂各团队日夜奋战在战“疫”最前线,连续五天加班加点保障生产任务按时完成。

  在中国,嘉吉拥有20多家动物营养和健康工厂,提供一系列的猪、禽、反刍饲料及宠物食品。疫情期间,为了保证装卸车辆顺利进入工厂,采购部门的“嘉”人们主动请缨,临时组建带车志愿小分队,每个队员在工厂与高速路口之间,忘记用餐时间,从白天到凌晨,不停歇带车到厂。最终,累计带领行驶里程超4000公里,接送车辆340余辆,接送货物超6000吨,全力保障了工厂疫情期间原料和成品供应。

  4月,上海不少封控区的有“宠”家庭存粮告急。嘉吉旗下宠物食品品牌——佩玛思特时刻关注防疫政策,与时间争分夺秒,开通社区团购、开设宠物互助群。为了努力保障物资入沪,多位员工志愿者在仓库24小时驻守,保证物资的需求和上海全境发货,携手门店客户和社区“团长”,共同助力解决养宠家庭断粮问题,让“毛孩子”在特殊时期也能吃上饭。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更加会以安全、营养、健康的产品保障农产品和食品供应,践行‘滋养世界’的承诺。”刘军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