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西门子医疗:“中国策”再升级 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2022年06月28日 20: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图为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8日电 (记者 李姝徵 汤彦俊)“中国的产业链供应链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仍然具备优势与韧性。西门子医疗对中国市场、对上海始终充满信心。”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28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一家在上海浦东落户长达30年的企业,西门子医疗始终将上海视作公司全球重要的研发和生产重地之一。”

  总部位于德国的西门子医疗是全球知名的医疗科技公司。自1992年上海西门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沪成立,过去30年,西门子医疗一直在推动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覆盖生产制造、创新研发、人才培养、本土合作等多个环节。

  受到疫情冲击,许多企业在研发、生产、供应链、市场销售等方面受到了影响。王皓表示,西门子医疗在原材料的储备和仓储方面,有一定弹性空间对冲区域静态管理所带来的冲击。

  同时,西门子医疗积极地在供应商和供应路径方面进行灵活调整,在以往常规的供应路径之外,寻找其他省份供货的路径和路线,以应对挑战。

  疫情防控期间,许多医院的设备都需要维护和检修。王皓表示,对此,西门子医疗客服团队线上线下联动,保障设备运行,为门诊、急诊和新冠肺炎诊治“保驾护航”。

据西门子医疗方面表示,其在沪生产基地在5月已经实现100%的产能利用率。
据西门子医疗方面表示,其在沪生产基地在5月已经实现100%的产能利用率。

  在线上,西门子医疗通过远程服务平台等多种渠道,依靠工程师团队和应用服务专家们远程指导用户完成设备维检和复杂操作;与此同时,西门子医疗的工程师也在遵循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克服困难抵达现场维修。“从3月初至5月中,30多位西门子医疗工程师齐心协力,共支持上海地区近百家医院的设备维修保养。”王皓说。

  4月16日,西门子医疗上海研发与生产基地被列入上海市经信委发布的第一批重点复工企业白名单,企业的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据王皓表示,西门子医疗在沪生产基地在5月已经实现100%的产能利用率;6月上旬开始,其位于浦东前滩的办公室开始有序复工。

  “西门子医疗见证并参与了上海的发展,为上海、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同时也从上海、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中获益。”王皓说。

  据西门子医疗方面表示,30年来,西门子医疗持续深耕中国市场。除了即将迎来成立30周年的上海研发和生产基地外,西门子医疗还在浦东前滩设立了亚太总部。其投资30亿元人民币的实验室诊断工厂在上海破土动工,预计将于2022年底正式落成,届时将成为西门子医疗在亚太地区的首家体外诊断试剂生产基地,相关研发中心项目也正在推进中。

  6月9日,西门子医疗发布“国智创新”本土化战略,“中国策”再升级。王皓介绍,西门子医疗将通过“推动实现全产品线国产化”“基于中国市场需求进一步深入创新研发”“推进本土业务模式升级”三个维度,“以一家‘中国公司’身份,深度参与‘健康中国’的建设。”

  “我们将以公司全球竞争优势为基点,进一步深耕本土,与中国市场共成长,联合生态圈的伙伴共同推动中国医疗器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王皓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