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摩比斯“全球公益周-中国计划”上海站完美落幕
2022年07月03日 00: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摩比斯志愿者正在搬运透明雨伞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日电(记者 缪璐)7月1日,上海摩比斯为松江九亭小学捐赠了2000把透明安全雨伞,并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丰富有趣的在线工学课堂,关爱学生出行安全的同时提升学生工科积极性与动手能力。

上海摩比斯捐赠透明雨伞与工学课堂

上海现代摩比斯成立于2001年10月,曾是汽车安全产品生产基地,后经业务调整现有中国区品质中心、研究所、购买中心、营销总部入驻,成为中国事业的支援中心。目前主要从事汽车多媒体、车灯、自动驾驶、安全气囊等领域产品研发。 以及汽车零部件销售事业和汽车零部件出口事业。

透明雨伞分享活动在摩比斯韩国总部2010年推出至今已持续12年。透明雨伞不仅让孩子们可以在过马路时拥有更宽阔的视野,而且伞面花纹具有反光效果,伞柄配置口哨,必要时可以提醒驾驶员,降低事故风险。

上海作为摩比斯首个“全球公益周-中国计划”的最后一站,因防疫要求,上海摩比斯将2000把雨伞运送到松江九亭小学,新学期开学后,这些雨伞将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同时,上海摩比斯志愿者讲师通过视频会议为九亭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工学启蒙课——采用摩比斯自主研发的器材smart car器材,制作一辆智能模型小汽车。

青少年工学课堂的教材由韩国汉阳大学青少年科学技术中心、韩国科学翰林院共同编写。孩子们可通过富有趣味的课堂实操课,了解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S: Lane Keeping Assist System)、智能巡航控制装置(SCC: Smart Curise Control)等汽车领部件的特性。

上海摩比斯经营支援室室长郑煥东介绍,透明雨伞与工学课堂是摩比斯关心下一代社会公益项目的两大重要项目,透明雨伞给予儿童安全,工学课堂给予儿童科技兴趣启蒙,同时也带动员工“才能捐献”积极性。

截止2021年,上海摩比斯为上海7所学校超过1.6万学子捐赠了透明雨伞,为孩子带来安全守护,有近800个孩子聆听了工学课堂,对汽车行业及科技领域产生了兴趣。

上海摩比斯志愿者给孩子们在线上工学课堂
上海摩比斯志愿者给孩子们在线上工学课堂

摩比斯“全球公益周”关注儿童安全与科技兴趣启蒙

今天是摩比斯品牌创建四十五周年纪念日,摩比斯韩国总部借此推动了“全球公益周-中国计划”活动。这摩比斯历史上第一次全球所有机构共同协调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旨在加强摩比斯各机构和其所在社区的联系,为新冠疫情阴霾笼罩下的社区注入活力并通活动提升摩比斯员工的凝聚力。

本次“全球公益周”活动涵盖亚洲、欧洲和南、北美洲共四大洲的50多个城市,共有61家摩比斯的各类机构参与其中,主要活动形式包括慰问和帮扶、捐赠与分享,以及儿童兴趣培养和环境卫生清洁等。

“全球公益周-中国计划”由摩比斯中国的6家独资企业别在北京、天津、上海、无锡、盐城、沧州独立开展,主要以“关爱儿童 守护安全”为主题,通过公益接力形式进行物资捐赠、知识传授、关爱互助等活动,向社会传递摩比斯关爱下一代成长,培养未来科技人才的社会公益理念。

上海摩比斯完成本次公益捐赠后,摩比斯首个“全球公益周-中国计划”也完美落幕。

通过本次“全球公益周-中国计划”的实施,摩比斯在华的各个分支机构进行协调与合作,贡献活动高效运营和整合传播体系,积极展示摩比斯植根中国,服务中国的发展理念,为摩比斯中国事业的稳定发展和持续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