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豫园股份自主研发孵化的首个美妆品牌上市
2022年07月05日 11: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5日电(康玉湛)豫园股份(以下简称:豫园)在科创领域的布局持续加速,以期在疫情后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消费者面前。2022年7月,豫园股份旗下第一个完全自主研发孵化的护肤品品牌——愈感,将正式推向市场。这一创新美妆品牌的诞生,不仅是豫园进军化妆品赛道后的重要战果,更是豫园在科创领域加大布局,变“制造”为“智造”的有力印证。

  “豫园股份作为拥有18个中华老字号的全球家庭快乐消费产业集团,必须抓住疫情后消费复苏反弹的机会,更要密切关注所在行业赛道的竞争机会,对消费趋势的变化及时预判,主动作为。”豫园股份董事长黄震表示,豫园股份坚持战略置顶东方生活美学,并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大科创投入,通过打造化妆品、珠宝时尚、食品饮料、茶饮和酒业等科创中心,引领公司科创体系建设,让科创能力真正推动公司业务发展,对上海“四大品牌”建设和软实力提升形成助力。

  新上市的愈感是豫园股份在本轮疫情后,打出的第一张“科创牌”。从其首发“舒敏修护系列”的7款产品简洁的包装设计风格是偏向药妆严谨、专业的调性,依靠实实在在的科技含量来赢得消费者。值得一提的是,愈感的专利成分“愈修元”(Yohealix-4R™)通过了细胞水平验证具有敏感肌修护功能,被证实具备优异的舒敏修护力。而该专利成分是由豫园股份旗下的化妆品科研机构复星津美全球科创中心自主研发的科研成果。

  事实上,豫园股份早在2018年便开始着手布局化妆品赛道,在先后将以色列珍宝级化妆品品牌AHAVA和中式草本高端护肤品品牌WEI蔚蓝之美收入麾下之后,豫园股份又于2021年1月19日成立了复星津美全球科创中心,介入化妆品的科创研发领域。

  在豫园成立复星津美全球科创中心之初,便立即启动了对愈感品牌的孵化,着手进行相关原料的实验、技术专利的申请、配方的研发以及功效的论证等等工作。历时一年半的筹备和测试,愈感终于问世。对于豫园在化妆品赛道上的征程来说,愈感的诞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豫园美丽健康集团总裁助理、科创中心部门总经理鲍熹珺表示,中国化妆品企业要在世界立足,必须加速组建自己的科研团队,培养自己的研发人才,甚至要构建自己的基础研究体系。

  新上市的愈感是豫园股份打出的第一张“科创牌”,据透露,在不久之后,豫园文化饮食集团科创中心和豫园茶饮科创中心均即将落成,复豫酒业科创中心也已在积极筹建中。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