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连线外企:中国市场对美敦力的重要性没有改变
2022年07月08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连线外企:中国市场对美敦力的重要性没有改变

  中新社上海7月7日电 (记者 李姝徵)“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中国市场对于美敦力的重要性没有改变,”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美敦力始终坚信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疗市场。

  美敦力是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在华发展30余年,美敦力在上海设立的工厂涉及外科手术器械、手术室及急救室诊疗设备及器具等十余条生产线,是美敦力在中国最大的生产基地,产能供应全球市场。

美敦力上海工厂首批复工复产人员在生产线上忙碌。受访者供图

  5月初,在上海官方的支持下、在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指导下,美敦力已逐步有序地进行复工复产工作,恢复运营、供应链和相关服务保障。

  在疫情期间,美敦力在确保员工安全健康前提下,克服物流运输短期的困难,以最快速度将近20台CRRT床旁血滤机运输到上海、深圳的多家医院,用于隔离病人的透析治疗极有可能出现的危重症治疗;在部分患者由于封控无法正常入院加药后,第一时间与瑞金医院合作,为患者开辟紧急绿色通道。保障疼痛及重症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安全。美敦力糖尿病关爱热线24小时开放,针对上海、吉林等地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患者,相关团队也竭尽所能地调配物资,及时更新相关就医信息及居家指导。

  在上海经济恢复的关键时期,全球医疗器械行业龙头企业美敦力也在布局下一阶段的在华发展。

  今年6月,美敦力康辉与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美敦力康辉常州科技园”。旨在全面升级区域先进医疗制造能力,构建骨科产业高地,释放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与科技创新活力,从而助推中国医疗创新产业链升级,助力健康中国的全面建设。

  据美敦力方面表示,未来,美敦力康辉常州科技园将承担美敦力全球供应链区域基地与康辉医疗全球总部的双重职能,并建设完善四大中心的功能。

  “中国政府在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不断发力,对医疗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制度和创新研发等方面的支持,让我们一直深受鼓舞。”顾宇韶表示,美敦力将持续聚焦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中长期发展模式,坚定地推进本土化战略布局,建设提升本土能力,积极融入中国的医疗行业生态,助力医疗科技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顾宇韶表示,深耕中国市场三十余年,美敦力与中国医疗行业共发展的决心始终坚定。“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创新与服务,以科技赋能未来医疗健康行业,为中国的医生和患者提供更优质、更可及的医疗解决方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