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开利集团GCS事业部总裁:东芝将成为开利投资组合中又一强大的标志性品牌
2022年08月06日 18: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6日电(记者 缪璐)近日,开利集团宣布将以1000亿日元收购东芝开利95%的股权,交割后,东芝将保留东芝开利5%的股权。这是在开利集团收购广东积微集团后又一笔大规模的收购。

        8月3日,开利集团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开利集团GCS事业部总裁Saif Siddiqui、开利集团副总裁兼暖通空调北亚区业务总经理余敏义、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燚华出席本次发布会,就开利收购东芝及两家企业日后发展问题作解答。

        发布会伊始,Saif Siddiqui表示,此次收购对开利和东芝而言都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他对于双方共同的未来以及随着开利转型而带来的业务可能性感到充满信心。

        目前,约有6600名TCC员工加入开利暖通空调部门,成立新的global comfort solution业务单元。“我们将共同努力为客户提供全套解决方案,通过高效的多联机系统产品,实现共同的环境目标。”Saif Siddiqui表示,此次收购只是开利转型的开端,他期待将两家企业的品牌优势充分结合,继续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一系列创新产品。

        据了解,开利正在对东芝以往合资企业的所有权进行实质性收购,收购完成后,东芝将成为新部门——global comfort solution业务单元的一个组成部分。

        东芝与开利均为暖通空调行业的领军品牌,各自有着深厚的品牌底蕴与技术积累。对于此次收购,Saif Siddiqui表示:“我们对与东芝的关系感到非常自豪,这种关系可以追溯到20多年前合资企业成立之初,并在这次收购中达到顶峰。”

       他提出,开利非常欣赏并重视两家企业真正的互补优势与更广泛的技术结合,并希望此次收购能够加强开利进入全球市场的能力,在每个地区都具备研发与制造能力,在进一步接近客户的同时将开利组合中拥有的多个品牌结合起来,利用不同品牌为不同的细分市场服务。

        开利对积微和东芝相继进行收购,被认为是对中央空调轻商市场的积极调整与重点布局。杨燚华表示,在三品牌运作的模式下,每个品牌都有其独特性,有各自的目标客户群体和价值主张,也有不同的产品范围与应用。“中国有足够大的市场,开利有足够的信息和数据平台。我们相信不同品牌的不同产品能够让客户得到更全面的产品服务。”

        同时,杨燚华表示,此次收购对于中国经销商而言将带来更多机会。开利将不会改变日常运营,并始终确保企业贴近市场、贴近客户。在多品牌的模式之下,由于市场客户的需求不同,渠道将得到更多的机会,覆盖更多不同类型的客户。“我们面向的客户不仅仅是我们的最终用户,同时也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如何来满足合作伙伴的需求,一直是东芝开利、开利以及积微集团一直追求的目标。”

        “有了东芝,我们的投资组合中又多了一个非常强大的标志性品牌。 ”Saif Siddiqui表示,开利与东芝的合并,能够通过规模效应,进一步加强东芝的制造能力,供应链能力以及产品研发能力,并利用品牌各自跨地区、跨产品的优势,与东芝的创新和研发能力相结合,加快新产品的上市,将新产品带给世界各地的客户群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