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康美包收购唯绿亚洲 长期看好中国市场期待与中国市场共成长
2022年08月09日 16: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9日电(记者 李佳佳)近日,全球领先的无菌纸盒及灌装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康美包宣布,正式完成对唯绿包装亚洲业务(Evergreen Asia,以下简称“唯绿亚洲”)的收购,此举标志着康美包正式进军低温液态食品领域。在此背景下,中新网记者就康美包在中国的布局,以及后疫情时代对中国市场的预期采访了康美包亚太区董事长兼总经理范立冬。

  近来,着眼亚太地区低温液态食品市场的快速扩张,以及冷链设施体系的不断完善,行业上下游在该领域纷纷发力,开拓新的增长点。康美包积极响应市场对安全、可持续包装与日俱增的需求,持续深化战略布局,通过收购唯绿亚洲,拓展低温包装业务,强化服务不同领域产品的能力,同时结合唯绿亚洲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专长,进一步夯实自身在可持续包装方面的实力。

  范立冬表示:“亚太市场的增长潜力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坚定了我们在此长期发展的信心。作为康美包在本土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收购唯绿亚洲后,我们希望把握低温液态食品市场发展机遇,以更坚实的研发实力推出更丰富的产品组合,并通过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客户创造价值,满足消费者对包装的升级需求。”

  作为一家自1985年就正式进入中国的企业,康美包在中国经营、深耕、扎根将近40年的时间。2002 年,康美包在苏州工业园区建成第一家生产基地,2010 年,

  其又在苏州开设了灌装机组装中心,并于 2018 年落成了亚太技术中心,2021年,康美包又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了第二家包装材料工厂(亚太三厂)。在过去几

  十年里,康美包在中国市场进行了持续的投资。范立冬说:“深耕中国多年,作为全球领先的无菌纸盒及灌装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提供包装材料、灌装设备、售后服务。”

  刚刚过去的上海疫情,范立冬坦言康美包确实受到了一定影响。“对康美包来说,原材料采购、物流运输都面临着挑战。但是我们认为,这都是暂时的,整个中国市场的潜力还是巨大的。”他说,康美包所在的行业主要是食品、饮料,尤其是乳制品,大家都知道中国乳制品的人均消费水平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的乳制品人均消费由逾3 公斤到现在的30公斤左右,但相比于发展成熟的市场还是有差距。“所以这个市场的发展前景很好,潜力也很大,我们看好中国市场,我们也希望一如既往地和中国市场一起成长,和中国乳业一起成长。”

  由于长期看好中国市场,因此康美包也会持续加强在中国的布局。范立冬说,康美包也期待不断开放的营商环境、强劲的市场潜力,可以带给康美包更多的发展机遇。收购唯绿亚洲,是康美包兑现本地承诺的例证之一,从自身业务优化、响应客户需求、加速创新方面,都将对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起到重要意义。

  首先,依托唯绿亚洲强劲的竞争力,康美包将加速在低温包装业务的战略发展,进一步实现在亚太地区的盈利性增长。

  其次,以客户为本是康美包经营的核心理念,此次收购包括了新鲜屋等低温包装纸盒等产品,让康美包有能力服务更多客户的差异化需求,特别是专注于低温液

  态食品的区域和城市乳制品客户,兑现其“用更卓越的技术,完美交付解决方案”的承诺。本次收购合作,还将改进双方的客户基础,共享彼此的客户群,这

  也是在市场有机增长之外的一个协同作用的体现。

  此外,创新是康美包提供领先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基石。收购唯绿亚洲后,康美包会将多年常温无菌包装技术与工艺经验,引入低温业务,研发更多创新解决方案,

  赋能包装行业升级。康美包和唯绿亚洲均是系统供应方案的提供者,在创新方面有很多相互借鉴之处。尤其是康美包在中国的研发中心,将会是低温包装研发的一个新基地。接下来,康美包将借助已有的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全新收购的工厂,向客户交付其领先产品与解决方案,同时依托亚太技术中心和创新孵化平台,为客户发现并创造更多的市场机遇。

  目前,唯绿亚洲分别位于中国上海、中国台湾和韩国的三家工厂及产品线已并入康美包亚太地区业务,由康美包和唯绿亚洲原有团队共同运营。康美包将整合收购工厂、现有供应链体系和研发基地,发挥区域协同效应,形成集研发、灌装、包材、服务等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布局。在充分吸收唯绿亚洲市场营销经验之外,康美包还致力于将常温无菌包装领域的系统性技术引入低温液态食品领域,以领先的生产工艺和研发能力加速创新,提供更优质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赋能包装行业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