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感受世界文化 “国别商品文化缤纷月”在沪启动
2022年08月25日 18: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5日电(记者  姜煜)“2022上海进口嗨购节·国别商品文化缤纷月”启动仪式25日在外高桥保税区举办。市商务委主任顾军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浦东新区、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外高桥集团等单位领导共同启动国别缤纷月。

(市商务委主任顾军等领导启动缤纷月活动)
(市商务委主任顾军等领导启动缤纷月活动)

  为了推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国优质商品走入上海消费市场,着力搭建国际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平台,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共同主办了此次国别商品文化缤纷月系列活动。

  外高桥集团、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虹桥品汇、高岛屋、自贸区红酒交易中心与博来珍品等本市进博会“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广泛参与活动,以国别类进口商品、文化风情为主题,以相关参展国国家馆为载体,在8-9月间推出21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国别缤纷月主题活动。

  叙利亚是一个以精湛手工制品闻名于世的“手工王国”。在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的中东及非洲馆中的叙利亚展区,市民可以在别具中东风情穹顶、拱门及小喷泉边,欣赏镶嵌着闪亮贝壳的手工家具、挑选雕刻着复杂纹饰的铜器,喝一杯阿拉伯风味的咖啡或者红茶,带走散发着迷人芳香的精油或是经岁月沉淀的古皂,领略这个文明古国的辉煌历史与丰富物产。

  除了叙利亚之外,外高桥集团还推出欧洲商品文化月、伏特加之夜等特色国别类活动,市民将可以在现场品鉴如西班牙火腿、法国可颂、德国橄榄、蒙古伏特加等特色商品。

 

 


(各国商家在活动现场展示精美商品 记者 姜煜 摄)
(各国商家在活动现场展示精美商品 记者 姜煜 摄)

  本届国别缤纷月期间,各大平台都纷纷推出了精彩纷呈的国别特色活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将结合各国风土人情,举办数十场以国别为特色主题活动全力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异国文化打卡地和海外爆款采买地,推动进博会红利惠及广大消费者;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虹桥品汇与高岛屋都推出了日本国别主题活动。虹桥品汇与Jetro联合推出“日本精品文化节”,邀请消费者在虹桥品汇JAPAN MALL一起赏美食、购精品、玩游戏;高岛屋则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联合举办主题巡回展,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日本传统文化。博来珍品线上组织日本当地直播免税活动,带大家领略东京的大街小巷;线下体验店独家首发三款德国葡萄酒,传播德国特色酒文化。

  本届国别缤纷月中,进博参展品牌的参与热情再度升温。连续5年参加进博会的美妆行业领导者欧莱雅集团与外高桥集团合作,旗下最有知名度的巴黎欧莱雅品牌将在活动现场举办“奢宠美妆课程”,为现场来宾带来法式沙龙文化鉴赏、职场妆容技巧分析,并让来宾体验曾在进博会发布的SKIN GENIUS移动端皮肤检测程序,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一键对肌肤状态进行诊断并提供美肤建议,让市民体验美妆科技对生活的改变。

  在多届进博会上展出重达88克拉的黑色钻石的法国奢华珠宝品牌卡洛芙与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在本届国别缤纷月中推出以卡洛芙品牌为主体的法国珠宝文化节,在为市民带来实惠的同时演绎浪漫法国魅力珠宝文化。

  8-9月间,国别缤纷月将承接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以更丰富的国别文化互动、更优质的国别特色商品为核心,让上海市民足不出“沪”感受世界的缤纷文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