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丽呈战略增资东谷酒管 为合作伙伴注入发展“加速度”
2022年08月31日 12: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1日电(张亨伟)8月30日,丽呈集团在上海总部宣布战略增资东谷酒店管理公司。此次合作,双方打通了线上与线下的场景交互,在流量运营的基础上,通过技术与数字化的管理手段,加入了用户运营的新维度,提升了场景体验,增强了用户黏度。

  疫情冲击之下,中高端酒店显示出强劲的复苏能力,丽呈希望通过赋能有发展潜力的合作伙伴,帮助其快速发展,实现共赢,成为酒店行业数智化发展的中坚力量。

  新中式酒店品牌崛起

  东谷酒店管理公司成立于2018年, 一直专注于将东方人文意识融入空间与服务的细节场景,在满足消费者功能需求的同时,通过场景、内容、服务的立体营造,打造了独具匠心的“東谷式”入住体验。

  目前,东谷旗下拥有丽呈東谷、璞硯两大子品牌,分别定位中高端与高端酒店市场,以文化深耕,服务精作,管理精细的风格在消费市场获众多拥趸;并以其较高的投资性价比和经营管理能力,备受投资者的关注,在成立首年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分别荣获中国饭店业最具潜力新锐品牌,以及中国酒店业金光奖“最具成长性酒店管理公司”的荣誉。

  2018年,东谷成为丽呈的第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并于8月推出丽呈首个中高端标准酒店产品线—— “丽呈東谷”。

  酒店经营数据给了合作双方极大的信心:丽呈東谷成都天府广场店当年9月开业当月的OCC为89%,次月即达到96%;最高RevPAR也从首月的385.81元猛增近一倍,达到602.17元。

  这是一家位于成都市中心核心位置的天府广场的酒店,客房价每间300至600元,大小酒店高度集聚,行业竞争非常激烈,这样一个全新的民族品牌,在短时间内脱颖而出,远远超出了市场预期。

  在成功打造“丽呈東谷”品牌后,东谷和丽呈又合作打造了全新的酒店品牌“璞硯“,璞硯品牌对标的是五星级酒店,强调“一城一画,让美触手可及”,根据当地的风土人情、城市特色来打造与城市风物相辉映的旅宿场景。

  去年4月29日,璞硯品牌旗舰店——上海外滩璞硯酒店亮相外滩商圈,它也是加入丽呈“朋友圈”的第200位“小伙伴”,酒店上线后次月OCC便达到78%,ADR超过1000元,其中OTA+CRS营收占比超过85%。

  “外滩璞硯拥有这样的成绩,除了酒店优越的位置和卓越的产品设计,也离不开与丽呈全方面的沟通协作。

  从前期规划时的市场诊断报告、周边竞品分析,开业前的培训指导、销售体系对接,到开业后的品牌活动、动态定价指导等多方位、全流程地给予了系统支持。” 成都东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CEO张笑宇表示。

  在丽呈平台共创未来

  丽呈与东谷正走在一起向前的“快车道”上。目前,丽呈東谷酒店开业数量已达到28家,第4家璞硯酒店也即将正式上线。在这背后,是丽呈集团对于“如何最大程度赋能合作伙伴”的不断思考。

  为了让数智化更好地融入酒店运营和宾客体验的各项环节中,丽呈通过自主研发的技术系统,针对酒店集团、企业、客人、供应链分别研发了One、Business、Stay、Merchant四大工具系统。

  利用Rezen Stay,酒店能有效地在住前、住中和住后服务好用户;Rezen One则帮助门店进行日常的门店管理,帮助投资人及业主实现日常酒店管理及运用;Rezen Business,帮助集团遍布全国的运营人员有效将线下与线上衔结,及时反馈酒店的痛点和需求,提升运营效率;Rezen Merchant,发挥供应链管理平台的功能,打通Stay、One以及Business,多维度提升酒店效益。

  “酒店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不断迭代,丽呈发挥着桥梁的作用,把自己对用户和行业的了解,通过新的技术找到好的场景更好的服务客户,更好地提高整体效率,从而为酒店带来更好的收益。“携程集团副总裁、丽呈集团CEO陆昀说。

  在平台化的战略背景下,丽呈“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从定位超高端的“新世界”到定位中高端精品的“丽呈東谷”,从跨界融合共享生活、共享办公理念的“同派”到探索城市度假方式的“漫亭” ,再到业界备受关注的“携程度假农庄”“茂御”等态度鲜明、各具特色的合作伙伴,丽呈的产品线特色鲜明,各有千秋,满足不同消费客群的多元化需求。

  疫情给旅游业带来巨大负面影响的同时,也加快了行业整合,酒店连锁化趋势愈发明显。丽呈正在以互联网思维赋能传统酒店运营,为合作伙伴注入发展的“加速度”,丽呈東谷和璞硯两大品牌的高速发展正是丽呈集团交给合作伙伴和市场的一张优异的成绩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