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青少年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菜单发布
2021年03月16日 10: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6日电 (记者 许婧)上海青少年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发布暨“青春上海-青年大学习”推进会15日在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红色学府”上海大学举行。会上,“青春上海-青年大学习”3.0版正式上线,与会青年一同学习了第一期网上主题团课《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现场还发布了上海青少年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菜单,包括上海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主题集会暨“党的诞生地”上海百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接力活动、上海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红领巾心向党”上海少年儿童学党史、知队史主题教育活动暨“百年百章”上海市红领巾学党史争章系列活动、上海青少年城市知行计划等在内的多项线上线下庆祝活动,将于3月下旬陆续启动并持续全年,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热烈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今年3月推出的“青春上海-青年大学习”行动包括组织青年讲师、大学生骨干成立百支宣讲团,在上海高校持续开展“百团知百年”主题宣讲,组织各行各业领域青年正能量“明星”担任党史青年领学人,讲述心中“党员偶像”的革命故事和奋斗历程。

  近期,将启动“百歌唱百年”青年学生最喜爱的爱党、爱国和励志歌曲票选及传唱活动,上海高中高校将线上票选100首爱党、爱国和励志歌曲,并在全市开展“百年百歌接力传唱”。活动现场一曲《不忘初心》,华东师范大学VIVA合唱团率先带来了“红色最美和声”。

  4月将启动“百年间的红色百宝箱”宣传活动,面向青年开展“寻宝活动”,分享身边与建党百年相关的小物件,一份手稿、一枚徽章,讲述小物件背后的革命人物和奋斗故事,并通过青年报·青春上海进行宣传。

  5月的五四主题集会暨“党的诞生地”上海百万青少年红色大寻访接力活动将邀请青少年从中共一大会址出发,以杨浦滨江为终点,通过竞步走、定向跑、骑行,寻访红色场馆以及浦江两岸城市发展新地标。

  6月,“红领巾心向党”上海少年儿童学党史、知队史主题教育活动暨“百年百章”上海市红领巾学党史争章系列活动,上海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将陆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持续激发上海青少年庆祝建党百年的热情。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表示,从“红色学府”到今日之上大,赓续红色基因成为每一位上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上大青年积极探索、主动作为,策划一系列红色主题鲜明、主旋律昂扬的活动。

  对于做好青年大学习和庆祝建党百年两项重点工作,上海团市委副书记丁波提出,要发挥组织力、增强引领力、提升开放度,更有力地推进青年大学习;要把握节奏、抓住重点、统筹推进,更用心地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推进活动深入人心、振奋人心、相得益彰。

  上海共青团将通过“青年大学习”行动、“青年讲师团”队伍、“红色大寻访”“知行计划”等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