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老人粗心以为被盗 民警出手完璧归赵
2021年04月20日 17: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0日电(朱佳杰 李姝徵)将物品随手一放,回过头找不到了,这可把家住浦东新区万祥镇的潘女士急坏了,下意识认为有贼上门。所幸,民警明察秋毫,成功“破获”这起“假”盗案。

  2021年4月10日10时许,浦东公安分局万祥派出所接到潘女士报案称,家里的5000元现金和7万面额的存折“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奔赴现场。

  到场后,民警发现潘女士家门窗完好,无明显被撬痕迹。另外,考虑到潘女士年岁较大,是否可能是忘记了存放的地方呢?种种疑问浮上民警心头,一边对潘女士进行安抚,一边耐心引导对方仔细回忆存放细节。不一会,潘女士的情绪稍显缓和,她告知民警自己只记得将钱和存折放在了柜子中,之后全无印象。说完,潘女士情绪再次激动起来:“这可怎么办呀,我的钱肯定是被贼偷了,这可是我的命根子啊!” 

  看着手足无措的潘女士,民警立即决定协助潘女士一起翻找。15分钟后,一张从电热毯中露出一角的纸币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将叠好的电热毯展开,一叠现金和存折映入眼帘,原来“被盗”的钱和存折不是被贼光顾了,是潘女士误将它们叠在了电热毯里。粗心的潘女士恍然大悟,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至此,这起“假”盗案被圆满解决。

  警方提示:家中财物找不到后切勿过分着急乱了分寸;如确定自己财物被盗,应立即报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