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左手租,右手卖?这窟窿怎么填!
2021年05月14日 13: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4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 巨大的利益诱惑面前,有极少数人会剑走偏锋,通过非法途径来赚取不义之财。近日,浦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巨额诈骗案,抓捕诈骗犯人一名。

  2021年4月8日15时许,浦东公安分局孙桥派出所接辖区内一信息技术公司报警称:其公司负责电脑日常维护、设备维护的员工程某某存在利用职务之便谋其非法利益的情况,公司已损失超过70余万元。民警立即对此展开了侦查工作。

  经细致调查,民警发现该公司员工程某某自2020年9月入职该公司以来利用工作便利,陆续将以公司名义从合作的电脑租赁公司那里租赁的电脑,以私人名义挂在闲鱼网上出售,由于只要在租赁时直接填写买家的收货地址,不用倒手,钱很轻易就入了他的口袋。大半年以来,他用此方法将每台电脑以低于市场价500元在闲鱼网上卖出,前后租赁并卖掉了252台全新笔记本电脑,共计价值70余万元。

  由于电脑租赁的工作一直是程某某负责,在他的“谨小慎微”下,他的违法犯罪行为从未被人发现,直至今年4月初,合作公司因电脑订单爆增而向该公司咨询这些电脑用途时,程某某的行为才被公司发现。

  归案后,程某某做了如实交代,他之所以敢 “左手租,右手卖”,竟是为了赚取钱财让自己和女朋友肆意挥霍,购买各类奢侈品;而一部分挥霍剩下的钱,再用于付租赁电脑的租金,这样循环往复,直至东窗事发。可笑的是,他表示做这笔“买卖”之前他明知会有今天被抓的后果,但面对巨大的利益诱惑,还是没遏制自己的贪欲,最终难逃法网。目前,程某某已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请自觉遵守法律,通过正规的合法途径来赚取财富,千万不要一时糊涂,走歪门邪道,否则终究难逃法律的严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