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教育“大咖”齐聚浦东:碰撞思想火花 共话教育未来
2021年05月22日 12: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1日电(李姝徵 郁玫)“活力创新 引领未来”教育名家论坛21日开幕。一批全国知名的教育专家相聚浦江东岸,与浦东的特级校园长、名校园长培养项目学员碰撞思维火花,共话教育未来。

  开幕式由浦东新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毛力熊主持,浦东新区教育工作党委、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浦东新区名校园长培养项目带教导师及学员参加线下活动,500余名校园长、书记以及120余名副校长培训班、保教主任培训班、青干班学员线上观摩开幕式。

  如何打造未来教育形态是当今社会最为关注的话题。在主旨演讲环节,上海市特级校长、建平中学校长赵国弟作了题为“让孩子在学校中遇见未来——未来学校建设与未来人才培养的思考”的发言。赵国弟认为,当下如何激发学生“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是摆在学校面前的一个课题。从建平中学打造2.0版数理高中的探索实践中,他认为未来学习具有“超越性”,创造性思维能力、合作意识、合作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都非常重要,而学校也必须变革学生的学习内容:要从服务于工业社会的一种既定内容,走向服务于社会与个性成长的选择内容。

  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校长万玮在分论坛主旨演讲中作了《均衡,第一流的智慧》的交流发言。万玮表示,中国正走在伟大民族复兴的道路上,需要在各个领域涌现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综合型人才。平和鼓励学生在校园里展示和发展自身的不同,将自己的兴趣和专长均衡地结合起来。

  教育名家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未来学校建设、教学方式变革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思考和探索,展示了教育工作者的初心、真心和信心。

  此次论坛,既是一场教育名家分享思想与实践的交流活动,也是浦东新区名校园长培养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展示。据此间官方表示,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将有20多位浦东本地的优秀校园长亮出他们对教育发展的前沿思考。

  “在迈向教育强区的过程中,我们深刻认识到培育一支优秀校园长队伍的重要性。浦东需要更多有思想、高素质、有创新活力的名校园长。”据浦东新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毛力熊介绍,浦东邀请了上海市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特级校长在浦东设立工作室和培训基地,积极建设高峰、骨干、青年名校园长发展梯队,致力于培育百名优质校园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